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年内量产1.0T引擎 5款车型将搭载-图

2014年09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这个涡轮增压备受追捧的时代,汽车厂商纷纷对旗下产品升级推出带T的车型。长安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流”,此前已推出搭载自主研发1.5T、1.8T的产品。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长安汽车正对S系列发动机总装Ⅰ线氦检设备进行招标。此前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长安自主研发的1.0T将于年内投产,而1.0T就是S系列发动机的其中一款产品。1.0T投产意味着长安旗下小型车将全面进入T时代,CS35、新奔奔等5款小型车有望搭载1.0T引擎。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凭借28.3万辆的销量位列自主品牌销量榜首。逸动长安CS35悦翔V3三款车型占据了近60%的份额。而1.5T车型的推出为逸动销量提升起到了推力作用。继1.5T之后,长安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引擎也将于年内量产,搭载在旗下车型上。

早在2012年,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引擎就已经点火成功。这款全新的1.0T引擎采用三缸设计,技术包含了目前常见的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8千瓦,峰值扭矩180Nm,动力参数对比CS35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高出26Nm。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1.0T引擎装备到长安汽车整车上的百公里油耗低于5L,远低于CS35百公里6.8升的油耗表现。

目前,长安汽车旗下有6款在售的小型车,除奔奔mini搭载1.0L引擎外,其他车型分别搭载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随着1.0T涡轮增压引擎量产,CS35、悦翔V3这两款长安旗下的热销小型车有望率先搭载。此外,新奔奔、悦翔V5、CX20也有望推出1.0T车型。奔奔mini搭载这款引擎的可能性不高。

长安汽车近两年推出的CS35、逸动等车型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成为自主品牌杀出的“黑马”。去年长安汽车全年共实现38万辆销量,今年的销量预期目标为60万辆,比2013年增长近60%。而未来1.0T引擎的普及将为长安带来新的增长点。(网通社 2014年9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