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扩充-性能车产品线 推旗舰轿跑“S9”

2014年09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奥迪近年来一直提倡旗下车型向运动化发展,其多次表明将扩大旗下运动化车型的生产,并计划每款车均拥有性能版本。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在今年11月即将举办的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将推出一款旗舰级轿跑车—A9概念车,该车定位于奥迪A8轿跑车。在新车的基础上,奥迪还有望推出性能车并命名为“S9”,该车有望于2016年正式投产。动力方面,车辆有望搭载一台4.0T V8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有望达到447千瓦,百公里加速仅为4秒左右。

纵观奥迪品牌现有产品线,目前旗舰级轿车为奥迪A8,该车定位于豪华轿车,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7系奔驰S级等。伴随未来奥迪A9的推出,其也将进入豪华轿跑车竞争领域。据了解,奥迪A9车身长度将超过5米,同时新车还将采用轿跑车的设计风格,使其外观更具观赏性。而随后推出的奥迪S9,将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该车在动力上将优于奥迪A9,在上市后该车将竞争奔驰S级Coupe保时捷Panamera等性能车型。

奥迪S9将搭载4.0T增压发动机

根据奥迪已有产品线的经验,奥迪A9有望延续现款A8的动力总成,搭载3.0T和4.0T两款引擎。然而在未来推出的S9车型中,车辆有望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4.0升TFSI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47千瓦,峰值扭矩750-800牛米,并将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此外,奥迪家族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将会应用于全新S9车型上,同时新车还有望搭载一套混动系统。

奥迪全面扩充旗舰产品 含性能车/SUV

奥迪近年来一直在提倡运动化发展,而在此之前奥迪早已对其进行部署。早在2012年,荷兰媒体《电讯报》就报道称奥迪注册一系列新商标,其中就包括Q6、Q8、R6、S2、S9、RS8和RS1,此举在当时被视为全面扩充产品阵容,而SUV车型和高性能车型成为开发重点。在经过两年的时间后,奥迪S9概念车或将在此次洛杉矶车展亮相,这款车也将成为奥迪全系产品中定位最高的性能车,未来在推出后将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网通社 2014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