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新K3安全解析 小面积碰撞防护提升

2014年09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K3是起亚在中国的主力车型,2014年前8个月该品牌在华共销售约40.3万辆,其中K3功不可没,单月销量超过1.5万辆,占其总销量近30%。K3车型有望于明年进行改款,为起亚带来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在安全方面,网通社日前获悉,美版2015款起亚K3在IIHS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的正面25%小面积测试结果相比之前美版2014款K3有明显提升,车内模拟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新车的碰撞成绩改善说明起亚高度重视改款K3的安全性,而国产新K3也有望在安全保护方面有所提高。

总体评价

美版2015款起亚K3加强了前部缓冲吸能区和乘员舱的强度,虽然小面积碰撞测试总评没有拿到最高评价,但车内模拟假人受到全面的防护,身体各部位状态良好,在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方面相比2014款K3车型有明显进步。2014款车型在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假人的头部,左侧大腿、膝部以及小腿等身体多处部位有受不同程度伤害风险。(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小面积碰撞测试对比

在最为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2015款起亚K3重新设计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得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但碰撞后车辆A柱仍然发生明显变形。2014款K3在碰撞后车辆A柱发生严重变形,驾驶舱空间也受到较大程度的结构入侵。

由于撞击力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2015款K3驾驶空间并没有保持良好状态,其中上、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范围分别为16cm和20cm,仪表板入侵15cm;而2014款K3在撞击后驾驶舱被入侵范围更为严重,其中上、下端车门铰链入侵达28cm和27cm,仪表板入侵达21cm。

2015款起亚K3在撞击过程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就向左侧滑出,这是由于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身躯过度向前偏移的缘故。此外,该车的侧气帘也没有足够的覆盖面延伸至A柱,用以保护头部避免接触车内前部和侧面结构。但数据读数显示其车内模拟假人的头部并没受伤。2014款K3车内模拟假人头部刚刚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就向左侧滑出,也是由于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致。此外该车的侧气帘也没有足够的覆盖面延伸至A柱。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2014款K3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有受伤风险。

碰撞后2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均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但2015款K3相对受入侵范围较小,因此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腿部最终保持良好状态。2014款K3的下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等部件有较大程度的入侵范围,这也导致了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人假人左侧腿部有不同程度受伤风险。(网通社2014年9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