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紧凑车搭“遥控驾驶” 仿路虎特斯拉

2014年09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在不久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或将占领世界。然而在探索自动驾驶的道路上,汽车厂商纷纷研发出了其他新技术。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这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网通社从现代集团官方获悉:起亚在其紧凑轿车K3(韩国版Kia Forte)上已开始使用“遥控驾驶”系统,这一技术通过起亚开发的K3手表完成,这将与已拥有“遥控驾驶”科技的特斯拉路虎发起挑战。

起亚可进行“遥控驾驶”的 K3车型目前针对韩国市场,根据起亚官方披露的内容:本月起,购买起亚K3的前1500位韩国消费者们就可以体验到“遥控驾驶”的乐趣。实现这一技术的主要工具就是K3手表,这款手表从外观来看十分简单,仅配置了一条橡胶表带,不锈钢表圈和一枚由瑞士Ronda提供的机芯。

通过这款手表,K3的驾驶者可以实现让驾驶者在车外遥控车辆。带有这块手表的驾驶者只要轻轻向车子挪步,手表会随之自动解锁车门。而当你“不幸”被锁在车外的时候,K3手表能像第二把钥匙一样,可远程实施解锁服务。一旦坐进车内,这块手表还将化身为智能钥匙,轻触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此外,还可以通过该手表打开后备箱并在车主离开后将K3上锁。

事实上,起亚在“遥控驾驶”配置上并不是第一个研发使用的车企,此前纯电动车领域的领先者——特斯拉汽车也已经在旗下车型上应用了能够控制汽车的一款名为Tesla Command for Android Wear的应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通过智能手表操作汽车的程序,目前该系统有几个基本的功能,例如开门/锁门、打开/关闭天窗、鸣喇叭等。

将于2016年正式推出新一代路虎发现也将搭载车外遥控驾驶系统,这项全新的科技配置甚至可以让驾驶者在车外,遥控车辆以较低的时速在狭小空间内进行移动。在汽车厂商推出自己的“遥控器”外,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也争相朝着可穿戴汽车科技领域靠拢,苹果的Apple Watch则是这样的一个产物。随着各大公司对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浓厚兴趣与日俱增,起亚的“遥控驾驶”技术未来也有望进入中国市场。(网通社 2014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