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打造新安全系统 信息可自动“熄火”

2014年09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随着智能互联驾驶的推进,车载网络的安全很容易受到黑客的威胁,各大车企也都在尝试不同方法来应对这一挑战。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彭博社获悉:梅赛德斯-奔驰将启用“云技术”这一全新安全系统。通过云计算设置,车主可以控制自己的信息是否通过车载网络向外共享,让车辆熄火后自动删除信息,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戴姆勒集团法律事务主管克里斯汀霍曼·登哈德博士(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表示:“确保信息安全对于获取消费者认可来说至关重要。”

近日奔驰在德国召开名为“数据公路上的汽车”(Automobile on the data highway)的技术研讨会,重点讨论关于-如何通过云技术应对数据安全。超过80位来自各行业、协会、NGO和法律机构的代表参与。克里斯汀霍曼·登哈德博士在会议上介绍到:“我们制造安全的汽车,但是‘安全’不仅指机械技术的安全可靠,还涵盖数据安全。”为了防止黑客通过远程手段劫持汽车电脑、获取信息,奔驰将采用“云技术”来保护车辆信息安全。

谈到奔驰“云技术”这一全新的安全系统,其主要功能一方面是智能互联驾驶,手机、车载系统可以透过云计算技术连接向车主提供网络服务,体验先进科技带来的互联驾驶乐趣。另一方面则是让驾驶者可以放心在车载网络中储存自己的个人信息,然后只需通过自主设置,在车辆熄火后自动删除信息,保证数据不会外泄,促进汽车智能化良性发展。

奔驰全新S级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已率先开始采用部分自动驾驶技术。而根据奔驰相关计划,在2021年奔驰S级将全面使用自动驾驶技术。此外,之前奔驰曾展示的自动驾驶概念卡车Future Truck 2025也正处于研发测试阶段。随着奔驰在多个领域展开的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未来“云技术”将成为防止黑客获取车辆信息、保证车辆安全的重要途径。(网通社 2014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