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R8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下调50万

2014年10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奥迪品牌旗下定位于豪华超跑的R8,售价182.3万起。现款为第一代R8车型,如今其也将迎来产品的更新换代。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哈肯贝格表示:全新一代R8将于2015年推出。动力方面,目前R8搭载的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为迎合“小排量增压引擎”这一趋势,未来其有望换搭3.0T双增压引擎。此外,新车未来将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得益于更小排量的动力应用,消费税率进一步降低,奥迪换代R8入门车型的售价将下调50万。

奥迪旗下超级跑车R8将换代 于2015年推出

R8是奥迪品牌在2006年推出的一款豪华双门超跑,推出至今已有8年时间。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信息,第二代的R8车型将于2015年正式发布,6月投入生产。未来除双门版车型外,随后还将在2016年推出软顶敞篷版R8(R8 Spyder)。除了动力的改变是新车一大亮点外,全新R8将在外观设计上使用了全新的素,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使车型更具动感。

全新R8或搭3.0T增压引擎 税率将大幅降低

目前R8车型搭载的是4.2L和5.2L发动机,而“小排量增压化”已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发展的重点之一,未来全新R8则将搭载一款排量为3.0L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24kW,峰值扭矩430Nm。相比4.2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小排量的3.0T引擎得益于“双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升。这款3.0T引擎匹配的是奥迪全新研发的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器。

按照消费税税率计算,奥迪现款R8搭载的4.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税税率为40%,而换代的R8车型将搭载的全新3.0T双增压引擎,消费税率仅为12%,相比4.2L降低了28个百分点。以现款R8入门级车型售价182.3万元计算,新车的消费税有望降低约50万元,售价的大幅下调,也将有助于新车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