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全新A级车 轴距加长/增混动版

2014年10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技术体系中,未来SPA平台将更多生产中大型车,而CMA平台则主要用于生产紧凑型车,该平台是由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开发。吉利-沃尔沃技术高管方浩瀚(Mats Fagerhag)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CMA平台所适应的轴距区间跨度至少为400mm。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新一代V40将是CMA平台首款车型,新车轴距较现款车型将有所加长。此外,鉴于发展混动车型是未来大势所趋,并且沃尔沃拥有足够的技术储备,V40有望推出混动版本车型。

在沃尔沃的规划中,“模块化平台”还是“产品架构性平台”,其核心思路都是采用通用零部件和模块化总成,使不同车型实现资源共享,从而降低制造及采购成本。沃尔沃C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具有高灵活性的可扩展架构,此平台开发的车型能够调节车辆长度、宽带、高度和轴距。对此,沃尔沃产品战略负责人Lex Kerssemakers表示:新平台能提高生产灵活性,支持共线生产。CMA平台在沃尔沃技术体系中将主要负责生产紧凑型车辆,新一代V40就将基于改平台打造。

据了解,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可适应轴距跨度区间至少为400mm,座椅可以从620mm调节到700mm。而现款V40的车辆轴距为2647mm,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有优势。未来新一代V40将基于CMA平台打造,这意味着新一代V40的轴距有望得到加长。

沃尔沃V40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1系奔驰A级,在轴距方面V40与两者相比并不占有优势。现款V40的轴距为2647mm,而宝马1系为2690mm,奔驰A级为2699mm。在紧凑型车辆中,长轴距意味着车内乘坐空间有可能更为宽敞,体验感更好。沃尔沃V40在三者的比较中轴距并无优势可言,因此未来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新一代V40车型极有可能加长车辆轴距。

动力方面,新一代V40将以沃尔沃最新研发的Drive-E系列发动机为主,1.6升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将出现在新一代V40车型上。此外,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前沿动力技术的新宠,沃尔沃在技术上并无更多障碍,Drive-E系列发动机已经为新的混合动力预留了接口,同时现款S60L等车型已搭载混动系统,因此全新沃尔沃V40搭载混合动力车型并不意外。(网通社 2014年10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