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打造“R家族” 将推三款高性能新车

2014年10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大众品牌对于高性能车的研发一直不遗余力,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高尔夫R400便是个很好的例证。随着该细分市场的不断成熟,大众也将进一步拓宽“R家族”系列产品线。近日大众汽车公司引擎研发主管海因茨•贾科博•纽赛尔先生表示:大众公司此前推出的高尔夫R车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这极大的提升了大众公司推出更多R系列运动车型的信心。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除已频频曝光的高尔夫R旅行版外,Polo R和帕萨特R也将在未来陆续推出。

如果不算已经停产的R36,目前大众品牌只有高尔夫R隶属于R系列高性能车。随着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日趋成熟,推出更多的高性能产品正在成为现实。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大众公司计划推出高尔夫R旅行版、Polo R以及帕萨特R三款新车型,其中Polo R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亮相。

在此前,Polo曾推出过Polo R WRC车型,但是该车作为WRC比赛用车并未进行量产。目前大众方面确认将量产该车型并命名Polo R,量产车有望在明年正式亮相。动力上,Polo R将搭载一台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或达186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搭载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高尔夫R旅行版在外观方面与全新高尔夫R如出一辙,只是尾部有着明显的区别。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全新高尔夫R相同的第三代EA888 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方面与之相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DSG变速箱。另外,全新高尔夫R旅行车还将搭载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大众帕萨特R400的渲染图,其在外观细节设计上与高尔夫R400有很多相似之处。动力方面,帕萨特R400将搭载一台经过重新调教的六缸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94kW,峰值扭矩为450Nm,并配全时四驱系统且百公里加速仅为3.9s。可以说,这款车型在未来的问世也可以被视为R36的复出。(网通社 2014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