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谁说SUV不运动 马自达CX-5对比福特翼虎

2014年10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比拼二:内饰风格 谁运动?

马自达CX-5在内饰布局上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之后,在中控台左右出风口和一键启动按键周边使用了银色包边,并且在触摸屏周边配上了钢琴烤漆饰条,这样一来使得车内的部件更显精致更具品质感,同时也具有了更加简洁的设计,在装配工艺上也保持了进口车型的水平,属同级别车型较高水准。

长安福特翼虎的内饰设计比较考究,整体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飞机的驾驶舱,这款车的内饰颜色有米色和黑色两种可供选择。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塑料材质,其中仪表盘上方的塑料为软性材质,具有了很强烈的现代感,整体显得更加简洁干练。

在仪表盘方面,马自达CX-5与福特翼虎均采用了更具运动风格的炮筒式仪表盘。其中马自达CX-5仪表盘集成了行车电脑、定速巡航等实用信息;长安福特翼虎四个区域分工简单明确。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显示屏的功能非常强大,行车电脑、铃声提醒和各项安全系统都集成在此处。

在舒适配置方面,马自达CX-5拥有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电动调节等配置,与福特翼虎完全相同,但经过对比发现,马自达CX-5的座椅包裹性明显要强于翼虎。同时两者的智能互联系统也有很大的区别,其中福特翼虎采用SYNC智能操作系统,而马自达则配备了GPS导航功能。

比拼三:空间优势 谁更强?

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把座椅调整到最佳位置,坐进前排头部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对于身高185cm的驾驶者没有任何问题。同时马自达CX-5前排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诸如,中央扶手、手套箱等,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相比同级别车型有很明显的优势。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有两拳左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相对较大,有两拳+以上的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享受。

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把座椅调整到最佳位置,坐进前排头部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同时福特翼虎前排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诸如,中央扶手、手套箱等,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有两拳左右的空间,腿部空间相比马自达CX-5有微小的不足。

由于马自达以及福特官方并未公布后备箱具体的容积,而我们根据目测推断,两款车型在容积不相上下,而两者的第二排座椅均可以正常放倒,给予更大的容积,大大提升了两款车辆的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