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4“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2014年10月27日 17:1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活动简介: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于2006年创办,拥有专家评审委员会和技术咨询委员会两大技术机构,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评选目的是在国内建立一套面向消费者的汽车发动机评价机制,引导消费者由关注车的外在因素进入到关注车的内在品质,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目前国内惟一有影响力的车用发动机评选活动,受到汽车行业、相关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每年的颁奖典礼都邀请到国内汽车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参加颁奖,发改委、工信部和科技部均有相关领导出席,领奖嘉宾更是涵盖了国内汽车公司的各大巨头。

评选流程:

1. 报名阶段

每年4月底或5月初,邀请企业技术高层召开技术咨询委员会年会,讨论评价体系,并公布评委名单。自评委会成立并对外公布名单之日起,接受国内所有发动机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的报名。活动组委会在报名开始前在权威媒体上公布报名的详细流程和截止日期,截止日期后报名的发动机机型不具备入围资格。

2. 入围阶段

活动组委会在报名工作截止日后,汇总报名参选发动机机型的所有资料,提交给评委会审核。评委会采用分组数据对比、资料分析和调查取证等手段,在45-60 个工作日后,对外公布“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测试入围机型名单。

3. 测试阶段

初选阶段选出的15~20款发动机,将连同搭载车型一起,由评委会进行现场实车测试,并给出最后的综合评价。

4. 最终评选及颁奖阶段

由评委会根据“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评价体系,综合测试阶段的得分、网络投票结果及校园行大学生问卷,按照分数高低排序获得前10名,评选出10 款发动机。评委会可以对打分结果、评选过程进行复核,确认在评选过程中没有发生错误且对评选结果持一致意见之后,由活动组委会召开颁奖典礼,向10款发动机授予“‘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

指导原则:

评选活动过程中厂商须提供发动机的详细测试数据和第三方检测报告,并配合评选活动的评委会进行发动机数据审核工作; 评委会在对某一款发动机数据进行审核时,可以在通过其他途径与厂商提供数据进行核对。评委会不得私自将厂商提供数据透露给本次活动外的其他任何厂商; 组委会在评选活动开始前,向技术咨询委员会提供评选活动的评价体系,技术咨询委员会对于持有异议的评价体系条款,可以向组委会提出反馈意见。在严格保证评选公正、可选、合理的前提下,组委会可以对技术咨询委员会的反馈意见进行协商,适当采纳。在评选活动开始之后,任何参评厂商不可以再向组委会提出修改评价体系的要求。

评选规则:

1. 评选过程以客观、公正、高效为原则,如果在评委间出现僵持的讨论,则需要提交到评委会主任处,由评委会主任做出最终决定;

2. 保密原则:在评选结果出现之后,所有评委在评选结果发布之前有义务保守评选结果秘密,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任何人、任何组织或者任何团体透露。如确有必要透漏给评委会以外成员的,必须向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获得所有评委的一致同意后方可进行;

3. 如果评选中,第10名出现分数、票数相同的情况,则由评委会对得票相同的发动机重新投票,直到得出结果;

4. 允许重复得奖(如同款发动机可连续参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