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多车将采用自动驾驶技术 飞度领衔

2014年11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在去年“ITS”世界大会中首次公开了自动驾驶车的试验车型,目的是运用智能交通系统预防交通事故并缓减交通拥堵。随着时间的推移,本田自动驾驶技术也在不断完善,日前已发布了向自动驾驶过渡的全新驾驶辅助系统,不过该系统目前仅在其豪华品牌旗舰车型-讴歌RLX上。针对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将会在更多车型上应用时,本田技研技术研究所专家藤田泰彦先生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会逐步把自动化技术运用到飞度这样的小型车上面”。

事实上,素以安全著称的本田目前的ACE承载式车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早已在旗下车型上应用,第九代雅阁便是其中之一。不得不提的是,本田更加前瞻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可进一步提升行车的安全性,该技术日前已在RLX上进行试验,以不接近危险情况为目标,可通过自动计算高速公路入口到出口的安全线路、立交桥自动分流及合流、自车线路行驶过程中的速度及车险的维持与变更等步骤,进行安全路线引导及驾驶支援与分担,最终降低高速公路长距离驾驶时驾驶员的驾驶负荷。

如果说自动驾驶技术将使行车变得更加安全,加上本田将RLX作为试验车的情况,那么这一系统将有望率先在本田高端车型上使用。但以“零事故”愿景作为宗旨的本田实际上并不仅局限于此,未来飞度等小型车也将会应用这一系统,本田旗下产品整体安全性届时将更加突出。

在本田此前发布的FUNTEC系列技术中,就已包括ACE承载式车身构造,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三项重要核心技术。首先,ACE双向保护车身结构能保证发动机室具备吸收撞击力,可大幅度减少驾驶舱被冲击的力度;其次ACC主动巡航系统,可检测出道路前方的车辆,并自动控制车间距;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则利用了微波雷达探测前方车辆,提醒驾驶员躲避危险,还可以自动启动刹车以减轻碰撞伤害,该系统自动监测前方并自动刹车以防止或减轻碰撞程度。

本田研发的全新辅助系统除具备上述系统功能之外,还具备包括起步防撞等五大功能,同时该系统还包括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以及带有低速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多项科技成果,旨在为驾驶员行车安全最大程度上提供保障。不过,自动驾驶技术要运用起来的话,并不是只有技术一点问题,还包括从法律上面考虑,另外还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来进行推广,“真正要开始投入到市场使用,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藤田泰彦先生表示。(网通社 2014年1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