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秋冬自驾游选车攻略 启辰R50、荣威350、长安逸动全方位对比

2014年11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前段时间,黄渤、徐峥主演的公路电影《心花路放》荧屏热映,一路美景和笑闹也勾起人们出游的欲望。对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来说,要自驾游,先挑选一款爱车才是纵情山水,轻松出游的第一步。今天,也为大家选择三款性价比家轿:启辰R50荣威350长安逸动,看看哪辆才是最适合全家秋冬自驾游的最佳选择。

启辰R50:经济时尚,又非常靠谱的旅途伙伴

启辰R50是启辰品牌重磅打造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从外观上看,启辰R50整体时尚大气,前脸采用“弈”造型设计,醒目的镀铬格栅条简洁大气,犀利的卤素大灯让车看起来更刚毅。流畅的腰身线条一气呵成,上扬的运动尾翼尽显时尚风范。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启辰R50宛若时尚帅气的“小鲜肉”般惹人喜爱。

空间方面,启辰R50同样表现不俗。4280×1695×1535mm的车身尺寸,轴距2600mm,大尺寸造就宽敞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更是优异,直逼中高级车,旅行途中累了,还能让你在后座跷二郎腿舒服轻松一下。

能效方面,启辰R50搭载日产著名的HR16DE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4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86kw,最大输出扭矩为153Nm。更难得的是,该款发动机在保持高效动力的同时,保持超低油耗,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L油,堪称“史上最省油主流家轿”。启辰R50搭载这样优秀的发动机,简直是动力十足,省钱多多,出游轻轻松松。

长安逸动:活力十足,但却费油的老伙计

长安逸动自推出以来,在自主品牌中获得超高人气,可谓长安汽车独立开发的得意“门生”。

从外观上看,长安逸动整体设计更为运动,中网格栅的弯曲线条,与整车线条相呼应,略微向前凸出的梯形下进气格栅也彰显了不少动感。

空间方面,长安逸动车身尺寸4620×1820×1490mm,266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首屈一指。不过,尽管长尺寸,但空间利用率方面相对不足,后排腿部空间相对局促,头部空间也不算充裕,整家人出游坐车可能会稍显局促。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搭载了全新一代Bluecore发动机,最大功率92马力,最大扭矩160 Nm。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5L/100km,车友分享的实测数据大部分在8-10L之间。

荣威350:中规中矩,但也四平八稳

荣威350作为荣威家族第一款紧凑级车,继承了两位大哥550和750的一些设计基因。

作为一款家用车,外观方面,贴近家庭用户,朴实中流露着时尚感,明快的车身线条,富有现代气息的镀铬格栅,以及黑底前灯组总成,没有过多花哨的素,使得荣威350的观感可以维持更久时间。

空间上,荣威350的车身尺寸为4521×1788×1492mm,轴距为2650mm。荣威350作为一辆长轴距的紧凑级轿车,荣威350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基本能够让你在自驾过程中相对自由地伸展身体。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1.5升发动机,具备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35Nm,荣威350官方公布综合工况油耗6.6L/100km,比上面提到的两款车的油耗都更高。

点评:外型和空间看,启辰R50、长安逸动、荣威350不相伯仲。经济性上,启辰R50更加节能省油。不过从销量上看,三款车在自主品牌中销量领先,是很多消费者选择10万内家轿的首选车型。对于全家自驾游来说,三款中挑选任何一款,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