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月在华上市 讴歌TLX碰撞测试成绩解析

2014年11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讴歌本田在北美创立的豪华汽车品牌,旗下全新中级车--TLX将于本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在华上市。新车外观上延续经典家族式设计,突出运动并兼具豪华感;内饰材质一流且整体配置丰富。在安全方面,日前TLX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此车在IIHS五大项测试的总评全部拿到了理想成绩,但美中不足的是TLX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驾驶员小腿/脚项成绩略低,仅为“M”(危险)。

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为美版2015款讴歌TLX,对比参考车型为美版2014款英菲尼迪Q50。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共5大项,可以看出讴歌TLX英菲尼迪Q50在后4项较为温和的测试中全部取得最高评价。而最能考察车辆在撞击后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就是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这项测试中2车总评成绩均为“A”(适中),但其中“小腿/脚”项成绩都较低。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测试车辆在最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对比

由于正面25%碰撞测试时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所以车辆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碰撞后讴歌TLX和英菲尼迪Q50的A柱在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均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形,其中TLX的A柱变形较为严重。同时2车的左前车门也因受到撞击能量而变形严重。此外,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也已经严重位移变形。

因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较为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其中转向柱、仪表板、铰链柱等部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TLX车身部件虽有入侵但驾驶舱空间依然保持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范围最大,为17cm,仪表板入侵9cm。Q50在撞击后驾驶舱空间也保持了较良好状态,但驻车踏板和脚踏板入侵范围较大,分别为19cm和17cm,仪表板入侵7cm,但2车内模拟假人胸部并没有受伤风险。

讴歌TLX和英菲尼迪Q50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对驾驶员头部的保护相当到位。撞击时车内模拟假人的惯性运动控制在安全程度范围内,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并保持在假人头部前方位置直至反弹,且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延伸保护头部与侧面结构碰触。碰撞中气囊和气帘的配合将驾驶员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碰撞后讴歌TLX和英菲尼迪Q50的驾驶员腿部空间虽然保持基本良好状态,但受到车门铰链柱、驻车踏板、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2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小腿均有受到伤害风险。

讴歌TLX作为日系豪华中级车的新星,在安全测试中总体表现出色,摘得了IIHS “2014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评价新车在4项相对温和的碰撞考核中对车内乘员有着到位的保护,但在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对驾驶员腿部防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网通社2014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