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 谈在华战略3大问题

2014年11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11月18日下午两点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与网通社首席评论员、国际商报主编何仑在广州威斯汀酒店独家采访了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海兹曼就大众在华战略等问题,给与了清晰的回答现场海兹曼教授主要谈了以下几点:

1.不是单纯提高产能,而是要植入新技术

大众这两年在中国产能的增长,实际上是与市场的需求同步发展的,这样才能保持我们在市场上的份额不至于下降。但是一个深层次的问题,就是如何保持我们市场的份额,因为在一个工厂里,如果三百天满负荷生产的话,它就没有时间进行一些产品的转化,因此就谈不上新产品的更新,所以最后会造成产量的丢失和市场份额的丢失。因此,我必须要保持我们的产能不断地跟上我们市场份额的增长。

但是,我们必须要说明一点,我们所做的更多不是为了简单地提高产能,而是要给中国带来新的绿色环保的工厂,并且不断地要让能够降低燃料消耗的新技术植入到我们产品里面来。举个例子,在上海和长春新的发动机厂,不是为了单纯提高产能,而是要在这个工厂里投产新一代EA888发动机。同时,我们在天津要成立一个新的变速箱厂,生产PQ380双离合变速箱,两个生产新一代发动机EA888,加起来的产能达到一百万台;天津的变速箱厂,也可以达到一百台新的双离合变速箱,这样我们在今后中国生产的汽车里,就会有一百万台全新动力总成的车。这个动力总成,一百套新的动力总成,动力总成可以在中国装备一百万辆新的最节能环保的车型,这个在我们原有节能减排基础上,又能进一步节能减排8-10%,每百公里能够减少0.5公升汽油,就是说我们给中国带来超过一百万辆新的节能车。

另外比如我们的佛山工厂,不是单纯生产能力的问题,是使用模块化生产的一个企业,比如说它的模块化平台,包括这些新工厂里面热轧成型技术,是全球领先的。包括轻量化的技术种种加在一起,能够使新的高尔夫减少一百公斤,让我们的车更清洁,更环保。

2.大众将在2016年推出两款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

新能源汽车的问题,就是要使车变得更轻、更节能、更环保,这一点比产能更重要。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新能源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正在全力以赴做准备,2016年要在中国生产新能源车,主要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电池、电机和整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上,我们现在都在做好准备。

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将会推出一款新奥迪A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且我们和上海大众在中国联合开发的全新级别车辆,也可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加上我们现在进口的(e-up)纯电动车,我们现在正在和合作伙伴一起,在探索未来的纯电动车的生产。在纯电动车方面,随着电池的储能比的提高,在未来的五年,一个高尔夫纯电动车,像50公里的纯电动车,六个小时交流电就可以充电,而且我们现在工厂的办公室已经开始安装充电桩,让我们的员工越来越接受和喜欢纯电动车。

3.一汽大众股比问题处于资产评估阶段

夏天我们得到了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可以进行关于一汽大众股比的谈判,但是我们现在并没有开始谈判,因为首先要做的是对于公司的资产和价值进行评估,这也符合国际的惯例。我们正在和一汽大众进行股比谈判的准备过程,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过程。首先要在2014年的业绩基础上,和发展的前景确定出来的情况下,在这两年业绩的基础和发展前景基础上,才能够讨论具体的股比下一步。这个阶段估计要有半年到一年时间。(网通社 2014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