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发布全新SUV品牌 共享皮卡渠道(图)

2014年11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国内商用车企业的龙头老大“福田汽车”,在巩固商用车领头羊位置的同时,企业一直谋划进军乘用车领域。蛰伏数年后,在不久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福田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发布了全新SUV品牌-萨瓦娜,并推出了旗下首款萨瓦娜SUV。 而在是否会采用独立经销商对萨瓦娜SUV进行推广的问题上,近日,福田汽车萨瓦纳品牌总监马城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萨瓦纳SUV预计将在2015年上半年发布,届时将会与福田皮卡共享销售渠道。

鉴于萨瓦娜SUV将会与福田皮卡共享销售渠道一事,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仅推出一款SUV车型的萨瓦纳品牌来说,单独建设营销渠道的成本压力过大,对于人力和物力来说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而共享渠道的优势则在于皮卡和商用车经过多年的销售已成功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可借助已有资源进一步拓展对SUV有需求的意向客户。

萨瓦纳是福田汽车大力研发的越野车品牌,也是丰富福田汽车进军乘用车领域的第一步。福田汽车官方人士表示:萨瓦纳的英文SAUVANA原意“热带草原”,是狮王经常活动的区域,寓意博大的胸襟与广阔的视界,更显出硬派SUV粗犷的一面。

据马总介绍,萨瓦纳SUV定位于中型SUV市场,预计售价会在13-17万之间,并会有TX(舒适版)、VX(豪华版)、LX(至尊版)三个系列产品。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柴油版萨瓦纳SUV将会是首款产品,这也标志着萨瓦纳品牌正式进军SUV市场,在2015年下半年还会推出汽油版本车型。而在未来的四年内,萨瓦纳品牌还会不断的丰富新车型,届时将会覆盖各个级别产品。萨瓦纳品牌不只面对国内市场销售,同时还会销往美洲及非洲市场。

对于萨瓦纳SUV而言,硬朗霸气是给人的第一感觉。大面积的“T”型镀铬中网装饰配以圆润造型的大灯,使车头看起来“不怒自威”。尾部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直接两侧尾灯连为一体,简约而不简单。该车的车身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长宽高分别为4830/1910/184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90mm。并提供了265/70 R16与265/65 R17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

在动力方面,该车将采用2.0T汽油发动机和2.8T柴油发动机,配以5MT/6MT/6AT变速箱,并有两驱和越野性能更强的四驱车型可供选择。竞争对手直指荣威W5

作为将要面向全球市场的是一款SUV,萨瓦纳SUV可谓集大家之所长于一身。硬派SUV标准的非承载式车身与超越同级对手的2790mm的长轴距,使得萨瓦纳SUV在应对复杂路况的情况下可以更加从容;康明斯发动机+格特拉克及采埃孚变速器+德纳后桥于一体的世界标准越野动力组合,使得车辆动力更强,扭力更大;而为了给该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博世全新ABS制动系统的运用则让前后盘式制动发挥了极强的制动力。CAN总线技术让发动机和车身具备了双重防盗,使得车辆安全性再一步得到提升。

拥有“势不可挡的自由力量”的萨瓦纳SUV能否在市场中扎根发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汇集了各方面的优质资源,且凭借福田汽车品牌的巨大影响力,想要有一番作为也不会出人所料。就如马总所说:“现在市场确实竞争很激烈,时机也很重要,但是我们相信觉得只要产品做的足够好,在市场方面更多一些努力,我们的产品还是有市场的。希望能在明年取得一个好的业绩,在明年的市场有一个好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1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