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大新工厂-明年投入使用 将产28款新车

2014年11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需求量也越来越高,众多厂商开始向中国市场投入巨大精力,加快产品的导入速度同时也在完善自己品牌在华的产能布局。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诸如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等十大车企均有相应规划,将在2015年集中投产旗下新工厂。总产能将达到268万/年,涉及的各品牌旗下轿车、SUV以及MPV车型将多达28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明年还有哪些新工厂即将投产。

目前一汽大众仅有佛山工厂一家MQB平台生产基地,年产能为30万辆。未来其还将再增加一处MQB平台生产基地,在长春投建的新工厂将于2015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66万辆。此前大众已在华注册了Sportsvan商标,其计划投产的这款高尔夫Sportsvan偏向MPV的跨界产品,将有望落户一汽大众长春工厂。除此之外其还将投产包括全新迈腾、全新CC在内多款更新换代车型。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建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等,项目总投资为120.8亿人民币,一期产能30万辆,二期工程将根据市场情况在2017年左右正式启动,两期项目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未来有望投产大众全新一代途安,全新途观,基于Crossblue概念车打造的中型SUV以及斯柯达新一代晶锐、全新明锐等车型。

目前上海通用在华拥有三座整车生产基地,其还计划在武汉江夏区投资建设第四工厂,总投资金额达70亿元,预计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武汉工厂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车间和配套辅助设施,主要用于投产雪佛兰品牌车型,包括中小型车型、SU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其中中小型车将为新赛欧科鲁兹等车型,而SUV车型有望涉及创酷科帕奇等;新能源车型主要为赛欧纯电动版。

从2010年海马郑州全新工厂项目奠基至今,总投资30亿元,将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主要产品为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预期产能为30万辆。此工厂投入使用后,加上现有部分的产能,将使海马郑州基地的年产能达到50万辆。该工厂将会生产海马旗下高端车型,还有投产部分海口基地的产品。未来将有望投产车型包括海马M8海马S5、S7、普力马等车型。

福特在华乘用车产能为60万辆,以去年国产67.8万辆的年销量相比,产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加速新工厂的投产已经势在必行。其中重庆第三工厂产能为35万辆;杭州高端车工厂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华投产,初期产能为25万辆,投产后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得到缓解。未来福特锐界、旗舰轿车金牛座蒙迪欧、S-MAX、以及林肯旗下MKZ等车型都有望在此投产。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座落于增城,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广汽本田发动机工厂与第三工厂同步建设,总产能扩大到24万台时的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人民币。该工厂主要将针对小型车,未来包括飞度锋范缤智等车型均有望在该工厂投产。

广汽丰田现有的两个工厂总产能为38万辆,而2015年要达到5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面临产能不足的局面。为此,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已经动工,预计明年建成投产,新工厂第三工厂同样选址于南沙区,位于现有工厂附近。新工厂总投资超过30亿元,投产后将新增产能22万辆/年。未来包括凯美瑞汉兰达等中大型车以及雷凌致炫等新车型都有望在此投产。

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年产能16万辆,计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工厂包括车身、油漆、总装车间,配套辅助设施、高速试车道以及品牌体验中心等部门。地址位于上海,规划总面积约7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0亿元。新工厂的投产将加速凯迪拉克品牌在华发展进程,除改款ATS-L、XTS外,未来几年内凯迪拉克新一代CTS以及在华热销的的SRX都有望在此国产。根据“双十”战略,到2015年其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辆、2020年实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

在第一工厂20万辆的产能布局完成后,广汽乘用车(生产传祺品牌)正在规划更为庞大的第二工厂。总产能30万辆,其中一期产能为15万辆,将在2015年投产。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中显示,工厂拟生产产品包括B平台系列轿车及SUV车型、C平台系列轿车及SUV系列车型,发动机型号涵盖1.8L、2.0L、1.8T等排量。

华晨重庆涪陵工厂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总投资45亿元,占地1650亩的新工厂将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项目为2014年底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生产工厂,并最早将于明年三月开始投产。新项目建成后,除了以前生产的微车车型将转移过来外,华晨集团还会将其SUV和MPV项目放在涪陵的基地进行生产。 (网通社 2014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