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动车成新希望

2014年12月04日 10:1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前景,德国汽车企业难言高兴。在欧洲,销量只能指望保持稳定,而在其它原本寄予厚望的重要增长市场,势头也正在减弱。

虽然欧洲本土市场自从数年前开始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得益于海外市场的德系汽车集团如果宝马、戴姆勒、大众等依旧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Matthias Wissmann看来,整个行业在明年真的要小心了。

“西欧市场在恢复增长,但速度乏力”,Wissmann在对明年进行预测时说道。他预计整个西欧市场明年大约能增长2%,总销量为1220万辆。只要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经济增长在预期范围之内,汽车销量获得超预期水平基本不现实。而在德国,明年的预计增幅仅有1%。在今年11月份,德国市场的销量甚至同比下跌。Wissmann对德国市场今年的销量预期是有信心超过300万辆。

欧洲市场的疲软给欧洲车企带来阵阵寒意,其中较弱的欧宝菲亚特等公司关厂减产度日,现在所有企业都把希望寄托在了海外市场。

整体增速缓慢之外,欧洲汽车市场更为致命的是私人购车数量大幅下滑,目前销量增长的贡献主要来自于企业。虽然近来折扣力度颇大,依旧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车。而在小型车盛行的形势下,主打大型豪华汽车的德系车企显得更为被动,“只专注于豪华领域是不够的”,汽车专家Harald Linne说道。

除了私人购车下滑之外(说明消费者对未来预期不看好),德系车重要的海外市场也失去往日活力。被寄予厚望的俄罗斯市场受到危机影响,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两位数。而被视为世界汽车业增长引擎的中国,也失去了之前的增长速度。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将会同比增加6%,达到1900万辆左右。“这对于世界汽车业来说影响深远”,Linne说道。

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局势变化,德系车企已经开始调整自身战略。比如最近在美国遭遇滑铁卢的大众,为了重新恢复增长,已经决定缩短汽车产品周期,加快新车推出速度。而在中国,已经加快把电动车视为未来主题的速度。中国政府希望通过限制传统车型以及给予新能源车补贴的形势推动电动车行业的发展。为了迎合这一形势,宝马、戴姆勒、大众等已经宣布将在中国生产更多的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