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Macan碰撞结果出炉 乘员保护到位

2014年12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保时捷Macan已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被称为“小卡宴”的中型SUV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继续延续着保时捷家族的经典设计,同时新车也提供多款动力和选装项目供选择。Macan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保时捷旗下SUV产品的入门标准,使得这款车型的销售非常火热。然而新车的安全性也是广大消费者所关注的,日前保时捷Macan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整理数据后发现Macan在正面、侧面测试项目中对车内成年乘员和儿童乘员均能提供较为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E-NCAP最高5星安全评级。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车型为排量2.0L的右舵版保时捷Macan,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最高的5星。从总体成绩来看,这款SUV车型在成年乘员保护和儿童乘员保护方面成绩良好,行人安全大项和车辆辅助安全大项总成绩也较为理想,不足之处是行人骨盆单项测试没有得分并且此车没有装备自动刹车系统(AEB)。(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宋体;">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Macan的前部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并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前排乘员的头部提供良好防护,身体其他部位也受到充分的保护。同时数据读数显示前排假人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保护,保时捷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 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Macan成绩为15.4分。

侧面碰撞测试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侧撞测试满分8分,保时捷Macan在这项测试中的成绩获得了满分。侧撞中Macan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发生严重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受到了良好的防护,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也受到足够的防护。

而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Macan同样有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同时前排座椅的侧气囊及时弹出对假人胸部和腹部起到了充分的防护作用。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Macan拿到了7.5分。

3.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中,Macan拿到了43分,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此车在正面碰撞测试时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充分保护;3周岁模拟假人向前略有移动,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内的2个假人都能受到充分保护。Macan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

4.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保时捷Macan的行人腿部测试成绩拿到6分满分,此车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但Macan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因此骨盆保护项没有得分;不过这款SUV车型发动机罩中间大部分区域在测试中对行人头部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行人头部安全项得分为15.6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Macan获得了22分。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车辆辅助安全评分项目共5项,保时捷Macan的标准配置包括了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车速限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4项,并且通过了评估。而此车虽然可以选装预碰撞主动安全系统,但E-NCAP预测Macan的大多数车型不会配备该系统,因此并未通过评估获得加分。

Macan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它在正面和侧面撞击中都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新车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这款豪华中型SUV是目前保时捷品牌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之一。目前,中国已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二大市场,而其中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Macan则是中国市场专属车型,而这次保时捷选择2.0T版本车型在E-NCAP做碰撞测试,则颇有深意。(网通社 2014年12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