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系车在华-销量大涨 明年总产能超百万

2014年1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中国已逐渐成为法国汽车制造商最为倚重的市场,法国两大车企集团PSA和雷诺都将其视为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中之重。这其中雷诺在华工厂正在全力建设之中,以此为起点东风雷诺进军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多年的PSA集团也在不断扩大版图,今年前11个月东风标致累计增长41.21%,东风雪铁龙同比增长15.48%,两者均超越各自去年全年的销量。而长安PSA的销量更是超过2万台,是去年销量的5倍之多。

随着法国汽车制造商在华销量不断增长,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也在不断加码。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2015年长安PSA将形成20万辆整车产能;东风标致雪铁龙总产能为75万辆;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竣工后也将达到15万辆的年产能,由此法系品牌在华总产能将超百万,这也标志着法系车在华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法系车2015年在华总产能 将突破100万辆

近年来法系品牌在全球各大市场占有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中国成为了他们必须要抓住的救命稻草。从宏观来看,法国汽车在本土的交付量降低了6.1%,其市场份额则跌至54.2%,由此带来的后果便是1500名老员工提前两年退休,并对1400名员工进行内部调动,另有550名员工将被“安全地外调到其他企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外市场,PSA集团联合东风集团投资68.8亿人民币摆脱财务危机;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正在拔地而起,年产能超过15万辆新车。据网通社推测,2015年法国三大汽车品牌年产量将达110万辆。

品牌:东风雷诺

产能:15万辆

今年初,东风与雷诺正式签订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并于2014年1月26日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这宣布雷诺正式开始进军中国,不过由于此前的三江雷诺问题,目前东风雷诺只能生产SUV车型。据了解,东风雷诺新工厂整车规划生产能力为年产30万辆,其中一期将实现年产15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整车工厂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和相应的辅助设施;发动机工厂包括缸体和缸盖铸造、机加工,发动机装配、试验和相应的辅助设施。

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

产能:75万辆

神龙公司拥有两大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旗下共有两个基地、四大工厂,其中成都第四工厂正在建设之中。神龙公司襄阳基地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武汉生产基地包括一厂、二厂和三厂,具备多品种柔性化生产的三大整车专业厂,目前具备年产6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到2015年,三大工厂将形成年产75万辆以上整车生产能力。

品牌:长安PSA

产能:20万辆

长安PSA是由长安汽车与法国PSA集团合资成立的企业,主要生产PSA高端品牌DS,双方各占50%股比成立的,注册资金40亿、初期投资额84亿元的规模,在2015年形成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国自2010年后,对新成立的汽车合资公司,必须要求其拥有新能源和自主项目,以及要求外方引入先进技术和研发力量,因此长安PSA也成为首家成立之初就建立研发中心和规划合资自主品牌的合资汽车公司。(网通社 2014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