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即将登陆中国 全新一代smart碰撞成绩解析

2014年12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全新一代smart在今年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第三代smart新车在整体造型上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老款的呆萌设计已进化成为高端萌,同时新车的内部空间和动力均有一定提升。近日全新smart国内申报图已公示,预示着这款超萌小车即将登陆中国 。而微型车的安全性如何,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日前全新smart刚刚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在对测试数据汇总整理后发现,新车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时可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防护,但柱撞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

1.总体评价

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全新smart fortwo(即双座版smart),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这款小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4星。在成年乘员保护大项中,该车的侧面柱撞项成绩得分较低;而在相对温和的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试中,smart fortwo表现相对良好。(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侧面、正面碰撞测试

 

侧面柱撞是最为严苛的一项碰撞测试,在撞击时全新smart fortwo装备的头部/胸部侧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但E-NCAP认为此气囊保护并不到位;强大的撞击力使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撞击过程中圆柱体已非常接近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胸部,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保持了良好状态,但胸部却有较大受伤风险。全新smart fortwo在柱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防护还需进一步提升。该项测试满分为8分,此车的成绩为6.5分。需要指出的是,戴姆勒表示已对此研发了侧安全气囊优化方案,并于2015年3月投入使用。

 

侧面碰撞测试则较温和,这项测试满分8分,smart fortwo拿到7.5分。在侧面撞击中,新车的头部/胸部侧安全气囊及时弹出,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严重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受到了良好的防护,同时胸部受到的防护也是足够的。

正面碰撞测试这款小车表现良好,大部分撞击能量被smart fortwo的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此车的A柱并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模拟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均受到良好的保护;同时,数据读数显示出假人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smart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

3.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全新smart fortwo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并没有放置儿童假人进行安全测试。由于此车是2座版车型,所以全车只有副驾驶座椅上提供了一个ISOFIX接口,但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smart fortwo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

4.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全新smart fortwo的行人腿部测试成绩拿到6分满分,此车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但smart fortwo发动机罩前部边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风险,因此骨盆保护项得分仅为1.2分;这款小车发动机罩中间大部分区域在测试中对行人头部只能起到最低的防护作用,此外,A柱下端区域对行人头部保护欠佳,行人头部安全项得分为13.3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全新smart fortwo得分为20分。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都是全新smart fortwo的标准配置并通过评估,因此拿到单项满分。电子限速系统虽为选装配置,但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均将配备该系统,因此也通过评估并获得加分。smart fortwo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因是选装配置,并且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不会配备该系统,因而没有得分。自动刹车系统则是全新smart fortwo不具备的。(网通社 2014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