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挥杆继续沃尔沃全球营销新战略力挺体育赛事

2014年12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12月14日,2014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中国站)总决赛在海南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4大赛区的82位选手在球场上纵情挥杆,最终名列车主男子组前四名的选手钟鹏驰、张勇、赖奕明和杜涛从众多球员中脱颖而出,直接晋级2015年4月在上海进行的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将与来自全世界顶尖的业余高球选手再一决高下。而就在同月1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启动“Volvo Way to Market”全球营销新战略,重点关注营销工具、数字营销领导力、经销商网络及服务四大领域。并希望通过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变革,取得市场及销售工作的新突破。

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品牌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差距逐渐缩小,汽车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也几乎到了令经销商及企业“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对于各大企业来说,如何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更多消费者的欢心,品牌及产品的营销手段就显得愈发重要。而体育营销一直都是汽车厂商重点关注的对象,从赞助足球俱乐部到赞助网球锦标赛,我们都能发现汽车品牌的身影,而高尔夫作为全球高端运动项目之一,也一直都是豪华汽车厂商最为青睐的对象。

目前包括沃尔沃、奥迪宝马路虎等众多高端汽车品牌都曾赞助或举办过高尔夫赛事,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可谓是一举多得。其中,作为高尔夫赛事赞助领域的开拓者和先行者,于1988年就开始重金冠名欧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沃尔沃汽车在欧巡赛稳步发展的同时,又将目光转向亚洲,尤其是中国,沃尔沃汽车成为第一个将当代职业高尔夫理念引入远东的西方知名品牌,实现了在亚洲市场的欧巡赛“成功经验”二次落地。这十几年来,沃尔沃对于赛事品牌的持续投入和细心经营,不仅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享有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高球赛的盛名,同时也让其成为亚洲旗舰级的高球赛事,国际影响力也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

沃尔沃汽车在体育营销领域一直是行业的领先者,无论是结缘高尔夫球比赛还是帆船赛都有相当长的历史。行业其它竞争对手选择运作高尔夫球赛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沃尔沃体育营销策略的成功。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沈世闻(Sven De Smet)表示:一个汽车品牌就像红酒一样,当你了解到红酒背后的故事后再去品尝它,便会更容易的说出红酒的产地。而汽车品牌也如此,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特点与故事,通过这些不同之处就能体会到每个品牌所承载的品牌精神。反过来,因为高尔夫球和帆船赛这两项运动最能代表北欧人们的生活方式,因此也是沃尔沃汽车一直不遗余力去投入的原因。在中国这一核心市场,高尔夫运动依然兴盛,沃尔沃汽车会更好地整合各个级别沃尔沃高尔夫运动赛事,让高球比赛成为北欧生活方式体验和消费者关系维护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