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后驱跑车搭小排量增压引擎 2017年上

2014年12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日产公司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小型概念跑车IDx Concept。随后日产集团执行副总裁Andy Palmer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透露,这款IDx跑车已进入量产化开发阶段。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知,这款IDx概念车将有望在即将到来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动力上搭载1.2L及1.6T发动机,或将在2017年上市。

全新IDx是一款小型跑车,并采用后轮驱动系统,预计与日产后驱跑车370Z同平台打造,但定位不及370Z。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2L引擎与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与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有望与丰田86的147kW接近。此外,这款后驱小型跑车或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

外观上,IDx并没有采用与日产跑车370Z相同的设计风格,而是融入了全新的设计素。前脸LOGO处加有单横幅的装饰条,采用倒梯形状进气格栅。大灯方面,IDx告别单独的车灯而是采用两个小灯组合。四轮风扇型的轮毂也为新车增添一种动感。整车采用多种颜色搭配,给人全新的视觉感受。

由于与丰田86拥有相近的最大输出功率,日产IDx在上市后有望与丰田86展开跑车市场的竞争。此外,丰田86搭载一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最高油耗为8.2L。而日产IDx采用小排量1.6T增压引擎或在油耗方面略胜一筹。

目前日产品牌在华市场拥有GT-R及370Z两款跑车车型,这款小型后驱跑车IDx或将在不远的将来引入中国,与GT-R及370Z共同发力跑车市场。(网通社 2014年 1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