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预测2014车市 丰田或全面胜过大众

2014年12月23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丰田大众在争夺世界第一车企上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不过根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丰田在竞争中占据全面优势,无论是销量上还是财务上。以下是CAM基于前三季度各大车企的销量盈利对全年数据进行的预测排名:

销售预测

第五名:福特

理由:由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负责人Bratzel教授带领的团队对2014年前11个月各大车企业绩报告进行研究分析,并对汽车行业2014年表现进行了预测。他预计2014年全球乘用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7%。虽然整体市场在增长,但福特汽车却难以保持增长趋势。CAM报告预计福特2014年将售出630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2%。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销量仅比去年增加2万辆(从472万辆增加到474万辆)。

第四名:现代起亚

理由:虽然与行业三巨头的差距还有点大,但韩国现代起亚集团一直在快速追赶中。CAM预计2014年现代起亚的全球销量将首次超越800万辆大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8%。今年前三季度现代起亚的增幅迅猛,总销量从去年同期的558万辆增加至588万辆。

第三名:通用汽车

理由: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将是通用汽车自1931年登顶世界汽车销量第一宝座以来首次跌到第三名。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大规模召回事故后,通用汽车销量还保持增长,但速度不够强劲。预计今年通用汽车将售出985万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低于丰田和大众。

第二名:大众

理由:由于通用的不给力,世界汽车第一宝座的竞争主要在丰田和大众之间,双方均有可能创造销量过1000万辆的记录。今年前三季度,大众销量(750万辆)与丰田(749万辆)咬的很紧,但由于在南美和俄罗斯销量的大规模下滑,大众集团无法保持上半年的增长速度(5.8%)。秋季时大众的增速已经减半,而在11月份,其销量甚至只上涨了0.7%。根据CAM的预计,2014年大众的销量将会在995万辆左右,同比增加4.4%,紧随丰田之后。如果加上MAN和Scania的商用车销量,大众集团的总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第一名:丰田

理由:CAM认为,丰田在2014年的总销量仍将会超过大众,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除去商用车品牌Hino,丰田乘用车的年销量将达到1025万辆。不过如果大众保持今年的增长速度,明年丰田将不得不让出第一名宝座。不过在另外一个指标,财务盈利方便的表现,大众距离丰田还很远。

盈利预测

第五名:通用汽车

理由:虽然大规模召回事件对通用的销量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在盈利方面,通用汽车却因此损失惨重。召回所花费的费用、给遇难者的赔偿以及在欧洲市场遭遇的亏损使通用的利润大幅下降,前三季度仅盈利32亿欧,同比下降近三分之一,利润率也从前一年的5.8%下降到3.2%。预计从全年来看,通用的盈利能力只能排到第五名。

第四名:福特

理由:根据CAM的统计,福特的盈利也同比大幅下滑30%,前三季度仅获利39亿欧元。其原因主要是在新车型研发方面的大笔投入,比如新一代福特野马、新福特蒙迪欧等重量级车型的研发。福特前三季度的利润率也从前一年的6.6%下降到今年的4.8%。

第三名:大众

理由:今年前九个月大众共入得94亿欧元盈利,总额仅次于丰田,但是从利润率来看,大众就只能位居第三名了。受益于奥迪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强劲增长,大众集团的盈利率从前一年的5.9%增长到6.4%,不过核心品牌VW的利润率远低于这个数。如果大众50亿欧元的节约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的话,该公司的盈利数据会更为好看。

第二名:现代起亚

理由:在欧洲市场上,现代起亚主要还是以出售小型车、紧凑型以及时尚SUV车型为主。不过在亚洲和美国,现代起亚已经在出售利润丰厚的轿车车型。今年前三季度,现代起亚以7.7%的利润率高居所有大型车企第二名。不过该公司也受到价格压力的影响,利润率比去年的8.7%下降了不少。

第一名:丰田

理由:2014年对于丰田来说绝对是销量也利润双丰收。今年前三季度共获得129亿欧元盈利,利润率也高达9.2%,远高于竞争对手大众和通用。不过大众是利润率前五名车企中唯一盈利能力同比上涨的,而丰田的利润率从去年的9.6%降到9.2%,双方的差距不如字面上的那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