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国产车成本将降40% 销量创新高

2014年12月29日 08:28:26
分享到:
来源:北京参考

统计显示,捷豹路虎今年1至11月在华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幅达32.2%。而随着近期国产车型销售,其销量数字还将再创新高,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表示:“在中国本土化制造是捷豹路虎在华盈利持续增长的关键。”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目前销售的车型共计10款(包括即将上市的捷豹B级轿车XE),且全部从英国进口。与此同时,德系三大高端品牌宝马奔驰奥迪的 大量车型都在捷克、奥地利等东欧地区生产,人力成本相对较低。而捷豹路虎在英国制造,人力成本较高。因此,为全面提升竞争力,捷豹路虎陆续将在华投产10 款车型,也就是未来捷豹路虎在华销售的车型将以国产车型为主。高博表示:“在中国当地化生产有利于车辆控制成本,有望降低大约15%。”考虑到关税及生产 成本同时下降,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型,单车成本将下降40%。而单车的成本下降,并不意味着国产车型售价会大幅下调,因为奇瑞捷豹路虎工厂投资高达109 亿,这些成本也将分摊到各车型中。

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家海外工厂,根据规划2016年工厂实现完全产能,每年产能可达13万辆,且在此基础上还有进一步扩展的可能。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对于未来5年的产品已做出相应规划,基本上是每6个月推出一款新车。”这意味着,未来5 年内将有10款车型在奇瑞捷豹路虎投产。根据奇瑞捷豹路虎呈报给有关部门的规划,13万产能覆盖的车型为5款。而要想实现10款车型生产,奇瑞捷豹路虎也 将紧随德系三大高端品牌的脚步,继续在华扩建工厂。

按照捷豹路虎规划,到2016年其将在华投产3款车,最先向公众确认的是路虎揽胜极光,之后是今年9月刚问世的第三代路虎发现—路虎发现神行,该车将 从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在欧洲等市场销售,取代现有路虎神行者。捷豹路虎全球大客户销售总监Ken Forbes日前向媒体透露,新款捷豹XE将是第一款在中国投产的捷豹车型。

捷豹路虎除了加快车型引入速度外,也规划了庞大的经销商发展计划。高博表示:“我们目前在中国已有248家捷豹路虎授权经销商,其中有167家正式投入运营,80余家授权经销商将陆续开业,预计到2016年底2017年初时,我们在华将有近300家授权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