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集团将推多款高性能车 对标大众GTI

2014年12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近日,现代起亚集团正式聘请宝马M部门总工程师Albert Biermann出任该集团执行副总裁,并负责高性能车型的开发工作。这是继去年成功发布全新N Performance高性能品牌之后,现代集团进军高性能领域的“大动作”,并且拟在该领域实施“三步走”战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koreancarblog了解到:未来现代集团有望推出多款高性能车型,以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对此,起亚海外营销团队副总裁Lee Nam Soon也明确表示:未来起亚品牌计划推出旗下多款车型的性能版,将GT车型打造行为类似大众GTI的性能品牌。

第一步,打基础。事实上,现代汽车在去年成立了“N”高性能部门,但仅推出一款i20 WRC量产车型,这显然与快速抢占高性能车细分市场的计划不符,就在此前,现代起亚汽车欲通过任命业内专家将汽车的性能提升至更高水准,并加速高性能汽车的开发便是很好的例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汽车位于首尔的研发中心将在明年4月投入运营,这将为现代集团的高性能车计划提供有力支持。

第二步,管理层。现年57岁的Albert Biermann曾在宝马任职超过30年,主要负责高性能汽车的行驶性能、悬架、驱动、空气调节系统的开发,并且在最近的7年间,Albert Biermann一直担任宝马M的研究负责人,参与了包括M系在内的多款新车的开发,在高性能车领域拥有足够的经验。在Albert Biermann担任现代起亚汽车执行副总裁之后,将主要负责高性能车型的开发,以及汽车性能、安全性、耐久性及噪音振动等等。

第三步,产品布局。从现代集团目前的产品线来看,现代品牌伊兰特GT以及起亚Pro Cee’d GT均已在欧洲市场推出,并且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起亚在2013年推出的Pro Cee’d GT车型,在欧洲市场取得了很大成功,其销量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新车提升了起亚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Lee Nam Soon说。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品牌未来将迎来高性能车的产品布局,此前有消息称,起亚新款秀尔将增搭与现代飞思相同的1.6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0kW,峰值功率为265Nm,动力性介于高尔夫GTI搭载的2.0T发动机以及福克斯ST配备的2.0T之间。

与传统的德系、美系高性能品牌(如大众GTI、福特ST)车型的普通版本相比,现代起亚旗下相应车型产品竞争力本身就没有明显差别。综合以上三点来看,现代起亚集团在高性能领域已具备相应的“软实力”与“硬实力”,未来待更多产品推出之后,将足以在高性能细分市场与大众、福特等高性能品牌相抗衡。(网通社 2014年12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