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翼虎换搭小排量引擎 综合油耗仅7.2L

2015年01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是福特“1515战略”的最后一年,根据长安福特规划,至少会有4款全新或改款车上市。在新年的第一个月,新款翼虎将拉开长安福特今年新车的序幕。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翼虎最大的变化是换搭了1.5T引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到7.2L。1月8日,新车将在湛江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前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活动——“纵贯中国72小时”。72小时内新款翼虎将从我国的最北边漠开往大陆最南边湛江,行程纵贯中国南北大陆。小编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并在漠河北极村的雪地里提前感受了一把新款翼虎。

在冰雪路面上畅快的驾驶,这时是平时很难有机会感受的。 顶着冷风在雪地驰骋,每次参加冰雪试驾我都觉得痛并快乐着。虽然出发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但寒风刮在脸上还是让人打了个寒颤。不过之前试驾翼虎的同事对这款车赞不绝口,这让我对这次全新升级的翼虎充满了期待。

此次试驾体验车型是新款翼虎1.5T车型。它搭载的1.5T引擎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这台国产引擎已经搭载在新蒙迪欧上,相较现款车型搭载的1.6T,1.5T引擎不管在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要略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翼虎全系标配了S/S智能启停系统。据长安福特公布的数据显示,1.5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需7.2L,较1.6T车型下降了0.3L。

不过在雪地上撒完前,我们还是来看看新款翼虎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前《有何“新意”?新款福特翼虎5大亮点解析》一文中,长安福特的工作人员已经有详细的介绍。今天我们主要将更多的用实车的图片让大家看看这款车究竟新在哪里。

外观: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

首先来看一下外观,从图片中款新老款翼虎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家族式的前脸,狭长的透镜大灯,厚实的车身结构让翼虎看起来力量十足,动感的造型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倒梯形的进气格栅、颇具立体感的发动机舱盖、大角度倾斜的前风挡,以及车顶行李架,这些都是翼虎主要的动感素。

新款翼虎内饰依旧采用经典的飞机驾驶舱设计,炮筒式仪表盘具有彩色液晶屏,极富科技感。看的到的最大变化是全新升级的座椅。座椅的厚度增加,包裹性也将进一步提升。除了座椅这一看的见的明显变化外,新款翼虎最大的变化是配置的下探。语音导航、智能无钥匙启动、双区独立恒温空调等之前在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将出现在更多车型上,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更高的配置。

冰雪试驾体验

对于每年积雪超过5个月的漠河,雪地轮胎成了车辆的最佳选择,此次试驾的翼虎1.5T车型轮胎全部换成了防滑钉胎。相比原装轮胎,专业的雪地胎在湿冷路面上,能大大缩短制动距离,避免事故的发生。冰雪驾驶对于驾驶员的坐姿十分严格,调整好坐姿以及座椅的最佳位置能够让驾驶员操作车辆更为方便。而安全带的系法也与往常不一样,最好能把外套敞开,系在外套里面。

此次冰雪试驾设置了U形弯道体验、蛇形绕桩等科目。试驾前,教练一再强调要缓给油门,慢打方向,提前制动。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慢”在冰雪路面上行驶,一定要慢动作。终于等到体验环节,由于冰面过于光滑,即使装配了钉胎,翼虎依然无法完全抑制打滑,尤其在过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动作过大,不然很容易甩出赛道。

1.5T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级领先的高达133Kw/6000rpm)的动力和240Nm/2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让新款翼虎在冰雪路上能尽情的撒欢(虽然难免会有打滑的现象)。新款翼虎前部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及大尺寸前防侧倾稳定杆,后部采用“刀锋”式全独立多连杆悬挂后悬挂+后防侧倾稳定杆,既提高了悬架刚度,又确保了优异的操控性能,即便是在冰雪路面,也能保证车身稳定性。

在直线加速和过后,还有一个紧急变线的挑战。做这个动作之前,驾驶者需要提前刹车减速,然后打方向缓慢通过桩桶模拟的变线区域。由于冰面附着力较差,只能通过点刹制动(切记急踩刹车),在变线时新款翼虎配备的诸多电子辅助系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这时候更多的还是考验驾驶人的技术以及对路面状况预判的准确性。对于一款城市SUV,翼虎在雪地上所表现出的实力还是可圈可点。

 总结:新增的小排量引擎并不会让新款翼虎有“很肉”的感觉,动力依旧强劲。相比目前的市场上最大竞争对手——途观搭载的1.4T。翼虎的1.5T动力参数上有很大优势。此外,在同级别SUV中翼虎的配置、科技含量一直属于上游水平,此次全新改款的新翼虎配置下探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作为它的竞争对手们相信会有不少压力。(网通社 2015年1月6日 漠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