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滴滴专车运营商不认罚 首张罚单被搁浅

2015年01月14日 07:29:02
分享到:
来源:央广网 作者:白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在北京严查非法运营的专车时,上海对专车运营公司发出了罚单,因为将私家车纳入其商业运营平台,使得滴滴专车被上海交通执法部门认定存在非法营业行为。昨天(1月12日)上海交通执法总队约见滴滴专车运营方,计划对其开具罚单,但因滴滴专车运营方负责人始终没有出现,导致上海首张针对专车运营商违法行为的罚单迟迟没有开出。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行总队副总队长徐伟:从一月份开始,我们接到市民的举报,说滴滴专车里面有很多非营业性车辆从事出租业务。到目前为止,从滴滴平台上一共有十多辆非营运性的车辆被我们查获,还有包括快的一号专车、优步,到目前我们已经有20辆车子左右,都是属于非法客运的车辆,被我们查扣了。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行总队副总队长徐伟介绍。到目前为止出发决定尚无法送达。

徐伟:他们每次来的人也好,相关的材料也好,都是不符合接受我们这个行政处罚的要求,如果当事人或者相关的企业,他不来接受处理,我们还可以采取其他类似邮寄送达,最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等等这些方法。针对滴滴或者是快的或者是优步,这个流程怎么说,我们还在最后的确认过程当中。

滴滴副总裁朱平豆表示,以就此与相应租赁公司进行查证。

朱平豆:滴滴都是与正规的租赁公司进行合作的,车子都是具有运营资质的车。在这个过程当中,因为目前市场上专车的供需量也比较大,在这个状况下,有可能会有少量的私家车为租赁公司所用,所以个别情况是存在的,所以我们也正在和相关的租赁公司做一些查证。

上海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说。

黄晓勇:专车是不是违反了法律法规,我们是看车辆的营运属性。因为从车辆的使用强度来说,营运车辆肯定比私家车使用强度要高,所以我们从保障乘客的出行角度来说,我们对营运车辆的年检是有不同要求的,像出租汽车5年就要报废了,私家车不是这样的。针对我们乘客的出行安全,我们对营运车辆是有要求的。现在你这个私家车来从事客运,年检享受的是私家车的待遇,完了以后通过营运赚取客运车辆营运的收入,就相当于你跟出租汽车、正规的营运车辆处在不同的起跑线上来竞争,是不公正的,也是不合法的。

滴滴副总裁朱平豆表示,专车做为新生事物,既需要政策支持也需要制度的约束。

朱平豆:大家都在摸索创新发展,在这个状况下,我们一个方面希望有更好的宽松的政策环境,能够更多的鼓励创新,同时我们也更希望有很好的管理,包括很好的监管,使它能健康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