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美车展发布6款全新SUV 将陆续入华-图

2015年01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新年伊始,在太平洋西岸举办的北美车展上已火药味十足,各大品牌纷纷发布全新车型为新的一年摇旗呐喊。虽然美国人对SUV不如国人热衷,但这不妨碍它成为本次车展中的一抹亮色。奔驰大众奥迪等品牌纷纷选择在此发布全新的SUV车型。值得一提的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出现了自主品牌的身影,广汽传祺携旗下多款车型亮相,并全球首发了全新紧凑SUV——GS4。今天,网通社就为大家全盘解读在北美车展发布的6款全新SUV,看看有没有你爱的那盘“菜”。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全新SUV——GS4全球首发。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此前曾表示:“GS4在北美国际车展亮相是广汽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表明我们的产品达到国际标准。”目前广汽传祺已经推出GS5、GS5速博两款SUV。本次发布的GS4定位低于GS5,是一款紧凑级SUV。动力方面,GS4将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1.3、1.5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和长安CS75哈弗H6等车型展开竞争。

从广汽传祺此次展出的实车看,GS4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多边形的前格栅,中间加入3根形状不规则的镀铬条,广汽传祺的LOGO位于其中。大灯的设计十分别致,细长的结构和前格栅很好的结合融为一体。突出的前保险杆配合两侧独特的雾灯设计,野性爆棚。据悉,新车有望于年内上市销售。

大众在本次北美车展上也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合动力车——Cross Coupe GTE概念车。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搭载了一台3.6L V6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264kW,峰值扭矩可达379Nm。该车拥有很好的加速性能,百米加速仅需6秒左右,在纯电模式下可以行驶32公里。

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是大众全新SUV的雏形,定位在途观途锐之间。 新车前脸设计极具个性,前格栅和车大灯几乎实现了无缝衔使它看起来更为修长,极具视觉冲击。尾部贯穿两个尾灯的镀铬条为新车增色不少。多条LED灯带组合而成的尾灯是点睛之笔。Cross Coupe GTE概念车的内饰设计极具科技感十足,变速箱杠和方向盘的设计非常别致,10.1寸全触控中央显示屏夺人眼球。

奥迪在本届北美车展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SUV,分别为新一代奥迪Q7以及新款奥迪Q3。全新奥迪Q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使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车身减重363kg,油耗降低23%。新车整体造型设计年轻而有力量感,前脸设计前大灯采用双箭型日间行车灯设计很有科技感,车尾线条简洁饱满,箭型尾灯与前灯呼应。动力方面奥迪Q7将配备3.0TFS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4N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Q7将为亚洲市场推出2.0T版本,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Nm。

奥迪定位在紧凑型SUV市场的Q3已在中国投产,2014年Q3销量大幅上升同比2013年增长了108%。新款Q3未来也将在国内上市。新款Q3对于外观造型做了进一步调整,最大的亮点是全新的LED头灯。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让整车相比老款车型更具视觉冲击力。新车尾部与现款产品的造型风格基本相同,不过全新设计的LED尾灯,相比现款产品更为时尚,双L形状的LED灯带识别度非常高。

 

动力新款Q3最大的变化之一。新款Q3搭载了1.4TSI和2.0TSI(高/低功率)三款动力参数不同的发动机。2.0T发动机作为该系列产品的主销车型,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和162kW,相比老款车型动力参数有进一步的提升。

作为奥迪的老对手,本届北美车展奔驰则推出一款中型跨界SUV---GLE coupe。该车定位与宝马X6相同,年内将在海外上市,有望同步引入国内。GLE基于奔驰概念车Concept coupe 打造。根据奔驰最新命名规则,原M级产品命名为GLE,此次推出的是GLE的coupe版本。GLE Coupe造型比普通版车型更具攻击性,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大倾角的C柱设计与车尾连城一体。这一设计之前已经出现在奔驰S级Coupe身上。据悉GLE coupe有搭载动力系统,分别为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和搭载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的车型。

在中国说起保时捷就不得不提卡宴,这台豪华SUV车型占据了保时捷在华销量的6成,其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在2015北美车展上,保时捷新款卡宴 Turbo S车型首发亮相。新款卡宴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一台4.8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9kW,峰值扭矩800N·m。得力于发动机的强劲表现,新款卡宴 Turbo S百米加速仅需4.1秒,最高时速可达284km/h。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海外率先上市,引入国内后预计售价在220万左右。 

总结:北美车展在全球各地每年举行的众多车展中只能算是开胃小菜,但在其中我们已经能嗅到浓浓的火药味。在本次发布的6款全新SUV中,大部分车型我们暂时还无法购买。但以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相信不久后就它们将会陆续和消费者见面,届时国内SUV市场又将掀起一片涟漪。(网通社 2015年1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