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明年推中型SUV 或搭1.8T引擎

2015年0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970.06万辆,同比增长9.89%。在各车型细分领域中,轿车市场以1237.67万辆的销量稳居第一,但是增幅仅为3.1%;而SUV车型销量达到408万辆,增幅高达46.4%,SUV正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首选车型。

2015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收官之年,其将向35万年销量目标发起冲击。以首款SUV车型C3-XR为开端,东风雪铁龙将开始布局SUV市场。然而纵观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目前只有一款国产SUV车型显然是不够的。对此,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先生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在SUV市场进行大规模布局,更多车型将投入到市场”。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获悉,明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搭载1.8THP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明年推重型SUV 基于EMP2平台打造

东风雪铁龙于去年将EMP2平台引入国内,明年将推出的中型SUV有望基于这个平台打造。EMP2模块化平台是PSA集团将PF2和PF3平台整合之后,用于开发全新一代紧凑级、中级车以及更高级别车型的平台。这个EMP2平台是专为横置发动机而设计的,其可打造出不同车身尺寸、轴距、轮距以及后悬架的车型。车型方面,包括轿车、Coupe车型、货车以及SUV在内均可开发。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以使车辆的安全系数更高,而车身重量在全新的设计之下重量反而降低了70kg。

东风雪铁龙的发动机矩阵中的1.6CVVT、1.8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1.2THP、1.6THP、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可应用于EMP2平台。其中代号为EP8的1.8THP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双涡管单涡轮技术可减少排气时的相互干扰,最重要的是完全摆脱了过大回压带来的高转进气下降问题,可以为发动机提升7%—8%的涡轮效率。

除此之外,这台1.8THP发动机还具备高压缸内直喷、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电控离合式水泵、电控节温器、涡轮独立电子冷却系统等技术。就动力水平而言,这台发动机已经超越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水平。

预计未来这款东风雪铁龙阵营里的全新SUV车型售价将在23万-30万,这个区间基本覆盖了主流SUV车型售价区间。途观昂科威汉兰达等车型都将成为其潜在对手。能否突破市场主流SUV的包围,不但要看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是否拥有足够的实力,在营销手段上东风雪铁龙也是销量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网通社 2015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