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美国销售总监:长期车贷将危及市场

2015年01月22日 08:1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长期车贷帮助美国汽车产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但近日本田美国销售总监约翰•门德尔(John Mendel)表示,长达84个月(七年)的零利率车贷将最终危及整个新车销售市场。

早在2010年,为期73周-84周的零利率车贷仅占全美新车销量的约10%。而随着消费者想要降低平均月支出,到2014年年底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至25%。在长期车贷的刺激下,美国汽车销量已达到了1670万辆。然而,这一漂亮的销量数据却是各大汽车品牌依靠大幅让利的金融手段拉升的,消费者会发现自己陷入了长期车贷的“陷阱”。

本田汽车美国销售总监约翰•门德尔(John Mendel)在底特律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长期车贷是“用愚蠢的手段”拉升新车销量,并将为未来留下隐患。他表示:“这是非常短视的销售策略,因为低收入人群的信用风险非常大。长期车贷确实刺激了新车销量的增长,但却打乱了市场格局,这些人本只能支付二手车,现在等于透支他们的支付能力。”

长期车贷确实能降低消费者还贷的平均额度,但相比60周的还贷周期,84周的还款周期导致消费者无法及时更新自己的车辆。关键的是,长达七年的还款期使得车辆的剩余价值也大幅降低,对二手车市场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尽管短时间内会影响本田的销售业绩,门德尔称,本田仍将坚持以往的36周-48周的还款周期。目前,通用、日产等车企均对旗下多款车型提供72月以上的零利率车贷。与之相呼应,福特大众也从去年12月开始推出了72个月的零利率车贷。据相关机构数据,2014年一季度,美国平均车贷期限为66个月。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首席经济学家分析说,长期车贷合乎情理,因为现在汽车的质量和品质都大为提高。与2008年诱发美国金融危机的“两房”贷款不同,汽车市场不存在泡沫,贷款总额比房贷规模小得多,因此不用担心大规模的信用破产。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本田的品牌保护意识确实很强,其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但代价则是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在下降。不难预料,面对美国汽车市场未来几年将大幅放缓的现实,所有车企都希望能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不仅为了保证销量,更为了保证金融危机以来新开工的生产线不能放空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