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幻速经销商将达300家 布局3/4线市场

2015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4年北汽幻速共销售达9万台车,这对于一个仅有两款产品的年轻品牌来说可谓是一个销量奇迹。2015年北汽幻速优化产品布局,面向日趋火热的MPV市场投入战略车型H2,实现双线发展战略。同时北汽幻速为进一步拓展三四线市场,一级经销商网络现已开始全面布局。为此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天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北汽幻速的一级经销商达230家,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至300家。

北汽幻速是北汽集团西南基地独立打造的汽车品牌,在北汽集团体系内部,幻速品牌车型拥有独立的经销商网络,并不与北汽集团其他品牌经销商网络重叠。作为自主的年轻品牌,北汽幻速目前经销商网络还比较薄弱,布局主要定位西南,辐射全国城市,其中以山东、河南、河北、山西代表的华中区经销商较为集中,占整个销售网络近4成。

目前北汽幻速经销商网络主要覆盖于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现阶段的230家一级经销商网络并不足以覆盖三四线城市。随着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限牌,渠道下沉的已势在必行,,北汽幻速的经销商网络布局已展开,2015年北汽幻速主要针对三四线城市覆盖一级经销商。尽管销售网络已开始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但北汽幻速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表示:北汽幻速并不会放弃一二线城市。

据了解,目前北汽幻速已在所有省会城市,包括地理位置较远的拉萨和海口,都已启动一级经销商。未来三四线城市经销商的布局也并非传统的一线城市下沉,挑选一级经销商的标准也与以往不同,北汽幻速更多是看中其成熟的二级网络,现已签约的幻速经销商大多具有十多年的汽车销售经验,都拥有较成熟的二级网络,可以直接嫁接到北汽幻速品牌上来。

尽管这两年北汽幻速经销商布局较快发展,但仍不敌其对手五菱宏光的销售网络,据了解,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共有2500家经销网络,其中子品牌宝骏400多家,五菱2100家。随着五菱宏光S车型的上市,宝骏与五菱销售网络融合,宝骏全国400多家网点均已开始销售五菱宏光S车型,相比北汽幻速的销售网络具有很大优势。

在同属西南车企的力帆汽车来看,通过经销渠道下沉,深化三四线城市经销商网络布局,力帆汽车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14年其一级经销商已达400余家,二级经销商达1000多家。对北汽幻速来讲,力帆汽车的战略布局,发展思路值得借鉴。

对于2014北汽幻速喜人的销量,官方对2015全年销量预计提高到了30万,上升幅度达300%以上。随着经销商网络布局的展开,借此拓展契机,北汽幻速在2015年还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小型SUV幻速S2、小型7座SUV幻速S3、紧凑型SUV幻速S6以及大型MPV幻速H6,车型覆盖全面,丰富了产品内容。(网通社 2015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