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五年内推12款性能车 首款车2月亮相

2015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有数据显示,2012年,高性能汽车销售总量同比增长超过70%,而到今年,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可能会达到10万台。日前福特宣布: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高性能车型以扩张产品线。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集团副总裁Raj Nair表示:福特公司将要组建全球性能车部门来实现这一目标,整合后的福特高性能车团队将以更快的速度为汽车爱好者提供更多性能车型。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新福克斯RS将于2月份正式亮相,这也是福特承诺12款高性能车中首款亮相的车型。

既然福克斯RS标榜为高性能,那么一款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必不可少。新福克斯RS将会搭载来自Mustang的2.3T发动机,为了获得更强大的性能,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能会被激发至257Kw,比Mustang的231Kw高出不少,而为了驾驭这强大的马力,福特还会为其装配驾驶稳定性更高的四驱系统并对其底盘进行运动化调校。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很符合福特对其“不妥协的驾驶者之车”的称谓。

根据福特的发展规划,2020年前将推出12款高性能车,进一步巩固其在高性能车领域的地位。除了2月即将发布的福克斯RS,福特性能车家族的产品还包括:嘉年华ST 、福克斯ST 、Mustang Shelby GT350和F-150 猛禽等等。在全球有着很多福特性能车的忠实拥趸,后续一系列性能车型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全球车市的进一步升温,紧凑级高性能车型这个细分市场的热度也不断提高,各大厂商都在加紧布局。目前这个市场的明星车型是大众的R系列车型,如高尔夫R、尚酷R等,由于福特之前并未大面积推出福克斯RS一类的高性能车型,因此它的知名度并不高。不过,普通版本的福克斯在全球十分畅销,相信福克斯RS等一系列车型面世后,其知名度会迅速上升。

福特高性能部门未来打造的多款高性能车型将会为丰富福特的产品阵容、竞争各大细分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当然,开发高性能车型的过程中开发的新技术也会被运用在普通版本车型上,从而为福特打造良好的口碑,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也是福特之所以开发众多高性能车型的重大意义之一。(网通社 2015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