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紧凑SUV全系搭“T”引擎 竞争哈弗H6

2015年01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当国内轿车市场已逐渐成为红海,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开始把发展目光聚焦到仍有一定上升空间的SUV和MPV领域。这其中,就包括此前一直致力于研发轿车产品的东南汽车。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南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DX7博朗。根据东南官方公布的信息,这款历时3年开发,按照欧洲高标准制造的车型将全系搭载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引擎。待其上市后,将会和该细分市场中的明星车型哈弗H6展开竞争。

Q1:为什么选在黑河进行车辆测试?

黑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为界,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最近距离750米,是东西方文化的融汇点。寒冷是黑河地区气候主要特征之一,黑河年平均气温为零下1.3到零下0.4℃。一月最冷,平均气温为零下25.4到零下23.8℃。

在黑河这种极端寒冷的环境里,高寒温度与天然的冰雪路面能够更好地检验出车辆的可靠性与耐用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南汽车选择在这里进行整车测试外,还有不少车企把测试中心选择在了这里。

据了解,此次东南在黑河测试项目主要包括单/双向紧急变道、定圆试验、绕桩试验以及ABS直道制动/TCS驱动防滑等四个方面。通过历时3个月的极端测试条件(最低气温零下39℃以及每天18个小时测试)下,DX7博朗展现出了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

Q2:为什么会携手万都?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对万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作为韩国最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之一和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生产企业的万都株式会社,正式创立于1962年,在长达50多年的发展中掌握了一流的汽车配件制造技术。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拥有与众多世界知名车企合作的经验,这也为后来携手东南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

项目试验①:紧急变道

单向变道试验主要是模拟高速超车但又需减速时的过程稳定性及方向可操纵性。在ESC开启整个过程顺利完成,而当ESC处于关闭状态时,车辆会发生车道偏离、打滑以及甩尾等状况。而双向变道试验则是旨在模拟实际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前方突遇紧急情况,需要紧急变换车道后同时又需紧急回到原车道的整个过程时车身稳定性。

项目试验②:定圆测试

该项测试的目的是模拟实车快速转弯、掉头(环岛行驶)、环形驾驶稳定性。通过对DX7博朗的实际试乘体验我们发现,当行进在外圈雪地路面时,我们在开启ESC状态下最高行车速度可达60-70kM/h,车身不会发生失控现象,而当速度一旦超过临界值时,ESC便会介入帮助车辆进行方向回转。

项目试验③:绕桩测试

和前两项测试相比,绕桩训练能更加清晰的展现出ESC系统的制动效果。由于车辆在该项目过程中一直处于连续转向状态,加之雪地路面的附着力十分有限,所以若没有ESC作为辅助车辆极易发生一侧车轮打滑。而当ESC功能开启后,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稳定系统带来的好处。

项目试验④:ABS直道制动/TCS(牵引力分配系统)

在最后一次测试中,我们主要对城市道路中使用率更高的ABS和TCS两项关键配置进行了重点测试。其中,ABS考核车辆在极低附着系数路面制动时的制动效能及制动时方向稳定性。TCS开启不关闭对比,平路冰面或对开坡道路面深踩油门,车辆无打滑、空转等现象,车辆可顺利起步或加速。

总结: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一些先进主动安全科技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更安心的驾乘体验。本次东南汽车的冰雪测试,已让我完全体会到了韩国万都所设计的ESC电子稳定程序的强大。同时,我也对DX7博朗有了更为丰富的了解。拥有如此多的越级配置,只要日后博朗的价格较为合理,这款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还是比较突出的。(网通社 2015年1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