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NHTSA将自动刹车纳入安全评级 减少追尾

2015年01月27日 15:3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erry

凤凰汽车讯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外宣布在未来将对5星碰撞安全评级做出一定更改,新规则中将会推荐增加两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此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推荐的两款紧急制动系统分别为车辆碰撞迫近制动(CIB)和动态制动辅助系统(DBS),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称:“我们希望通过推荐这些系统让未来的车子更加安全。”

与此同时,目前的碰撞安全评级将暂时不会改变,只是在新车的配置清单上,NHTSA将会强制要求所有车厂将车辆碰撞迫近制动(CIB)和动态制动辅助系统(DBS)写入选配中。此前,NHTSA还推荐过一些系统,例如倒车影像,现在在美国销售的几乎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目前,NHTSA也在努力将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列入安全评级打分的名单中。

车辆碰撞迫近制动(CIB)的功能是,在汽车检测到去前方车辆快速接近,但是驾驶员没有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或者制动力度不够的情况下,车辆碰撞迫近制动(CIB)功能将会介入,并采取紧急制动。动态制动辅助系统(DBS)的功能是在紧急制动时通过改变某一个制动盘上的制动力达到帮助驾驶选改变车辆方向的作用。据NHTSA统计,在2013年里,配备有上述两套系统的车辆,比没有该系统的车辆在紧急制动引发的追尾的报告少30%。

NHTSA表示,将会和汽车厂家一道开发更加安全的汽车,同时,NHTSA也将会采取强制措施,让更高级的安全措施更快的推广到每一辆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