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预警:起亚福瑞迪引擎存起火隐患在美召回

2015年01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起亚汽车自创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先后推出福瑞迪秀尔、K5和索兰托等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其中福瑞迪(Forte)作为起亚汽车旗下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于2009年6月推出,经历过严格的碰撞测试,取得不错的成绩。目前福瑞迪主要在北美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投放,我国销售的福瑞迪则是属于合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发动机存在起火隐患,起亚福瑞迪将在美国被召回。据了解,涉及车型为2014款福瑞迪,涉及范围则是8.7万辆。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在美被召回的车型为2014款起亚福瑞迪,共有86,880辆车受到影响。NHTSA表示,现阶段未收到有关发动机起火隐患而引发的事故报告,召回计划预计于今年2月24日起实施。

福瑞迪在国内是由合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生产销售,凭借出众表现在国内中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目前该车型已于2013年11月19日正式在华上市,售价为7.08—12.48万。据了解,国内销售的福瑞迪均搭载1.6L发动机,而该引擎是否与国外采用相同配置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以我国召回制度为例,国外车辆实施召回,国内若存在同一生产批次车型或相同批次存隐患零部件,届时有关部门和车企将对车量进行核查,并按最终核查结果决定是否实施召回。

据了解,此次起亚召回福瑞迪是因为发动机存在起火风险。由于发动机冷却风扇电阻器在运行过程中存在过热现象,而持续过热或将导致该部件融化,最终可能引发车辆起火。对于此类安全隐患,目前起亚汽车已给出解决方案,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采用免费更换发动机冷却风扇电阻器及保险丝装置的方式,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还将会对部分搭载1.8L引擎车辆在召回后进行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