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本田/菲亚特联合召回 涉及212万辆

2015年02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安全气囊作为保护车内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配置,能有效防止乘客与车身进行直接碰撞,保护乘客,减少其受伤的可能性。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气囊系统存在缺陷,丰田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三大车企将在美国对多款车型实施召回。据统计,将有共计212万车辆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气囊系统隐患将涉及多款热销车型,其中丰田品牌涉及车型为2003至2004款卡罗拉、丰田Matrix、艾维龙、庞蒂亚克Vibe(为通用汽车代工车),共计约100万辆。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及产品为2002至2003款自由人,2002至2004款Jeep大切诺基道奇蝰蛇,总计750,000辆。余下车型为本田旗下所有,分别为2003至2004款本田奥德赛和2003款讴歌MDX,共涉及370,000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目前已收到400起有关丰田汽车、本田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车辆气囊意外打开的报道,部分案例造成人员轻伤。据了解,我国尚未收到相关事故的报道,质检总局也未公布是否有车型涉及此次召回。以我国召回制度为例,国外车辆实施召回,国内若存在同一生产批次车型或相同批次存隐患零部件,届时有关部门和车企将对车量进行核查,并按最终核查结果决定是否实施召回。

据了解,此次召回以上车辆的原因是气囊系统存在缺陷。由于气囊系统存有缺陷芯片,可能会导致气囊无故打开,最终引发人员伤亡事故。对于此类安全隐患,NHTSA表示,将对召回的车辆维修更换整个安全气囊,包括由天合汽车控股公司制造的电路,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