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争夺新用户 社交网络成战场

2015年02月03日 14:17: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互联网上,大型车企如宝马奔驰大众等对用户和粉丝展开激烈争夺。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领先?

根据慕尼黑市场分析机构Webguerillas对多家车企的社交网络活跃度研究结果显示,奥迪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上最为活跃,获得了最多用户的关注和支持。其中奥迪的一大特色是内容更新速度快,比如在奥迪德国的Youtube频道上就有约1500个视频,其中大部分来自2014年。此外,在Facebook上,奥迪有150万粉丝,Youtube上的44万订户也是各大汽车品牌之最。反应快速以及大量的点赞、分享、评论为奥迪在社交网络上赢得了最高分。唯一的不足是内容活力一般,比如奥迪的视频虽多,但用户评论和分享的数量却一般。

宝马在Twitter的表现令人信服,由于在短信息的反应和互动方面做得出色,其粉丝数量在2014年涨了39%。宝马也是唯一一家拥有独立Twitter频道的德国汽车品牌。不过相较而言,在Facebook和Youtube上,宝马的表现较为一般。

欧宝在社交网络上则以内容质量取胜。虽然发布的内容不多,但多为精品,常获得大量的分享和点赞。比如其在Facebook发布的宣传图片“是的,我在开欧宝”( Ja, ich fahre Opel!)获得了超过3万个“赞”,此外欧宝在Youtube上的订户数量增长363%,也是各大品牌之最。

世界销量最高的丰田也发力社交网络,去年其在Twitter的粉丝增加了216%,在Facebook上增加了237%,均名列前茅。而在Twitter上的响应速度则是各大车企最快的。总体而言,丰田的社交网络表现在大型车企中可排第六。

“车企们在社交网络上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比如保时捷卡宴Turbo发布会视频和奔驰的电视广告都引起了病毒式传播。增强了品牌形象以及,与用户的联系也更为紧密”,Webguerillas创始人Eicher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