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讴歌新MDX换搭9AT变速箱 油耗大幅降低

2015年02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讴歌旗下首款采用9AT变速箱的TLX目前已率先推出,并且采用全新变速箱的第二款车型NSX也将于年内上市,由于该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因此,讴歌计划将该变速箱在更多车型上应用。近日,网通社日前从海外媒体leftlanenews了解到:讴歌新款MDX也将换搭9AT变速箱,由于9AT变速箱齿轮比更加接近,同时换挡速度更快,将直接提升该车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大幅降低。

从目前来看,讴歌旗下车型匹配的变速箱主要以6AT为主,而去年上市的TLX则采用的是2.4L+8DCT、3.5L+9AT的动力组合,成为首款匹配9AT的车型,但由于国内排放标准等因素,讴歌仅将2.4L车型引入到了国内。值得一提的是,MDX换搭9AT后未来是否引入国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搭载的发动机也是否同时进行升级。

现款MDX采用的是3.5L+6AT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5kW,峰值扭矩为36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2L,而新款MDX采用9AT后,由于新变速箱拥有更加接近的齿轮比以及更快的换挡速度,因此燃油经济性将得以大幅提升。同时,从MDX车型定位来看,由于9AT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可为车内人员在行驶过程中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基于9AT的种种特点,讴歌旗下目前已确认有三款车型匹配该变速箱,分别为TLX、新款MDX以及NSX,共涉及轿车、SUV、跑车三大领域,鉴于这些车型的定位,未来RDX(与TLX同平台)、RLX(与MDX同平台)等同车型未来也将有望陆续换搭9AT变速箱。

事实上,在讴歌之前,Jeep路虎等SUV“专业户”旗下车型(自由光揽胜极光)已纷纷采用9AT变速箱,但均为比MDX更低级别的中型SUV,这一趋势也直接影响了其他品牌同级别车型甚至更高级别车型的产品竞争力,讴歌MDX换搭9AT便是很好的例子。值得一提的是,在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讴歌是率先大范围使用9AT变速箱的车企,这将有望决定未来讴歌在三大豪华品牌中的发展走势。(网通社 2015年2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