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自主品牌2015年上调销量目标 最高53%

2015年02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内自主车企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了销量“十二连降”所带来的影响,没有达成之前制定的预期销量变得再正常不过。随着这场寒冬逐渐过去,多家企业重拾信心,对于2015年整体的销量目标也已有了相应规划并陆续开始对外公布。对网通社对目前已公布2015年目标销量的10大自主品牌进行了整理汇总后发现:以江淮、广汽传祺以及上汽为首的多家自主车企均对未来市场前景普遍看好,其中江淮更是将新年乘用车目标销量定为30万辆,与去年实际销量相比增幅超过5成,达到了53.8%。

2015年10大自主品牌目标销量公布 江淮领跑增幅榜 

从该份榜单中可以清晰看出,这10大品牌的2015年预期销量较其2014年实际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除了江淮大幅提高目标销量增长率外,广汽传祺、上汽、东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和北汽这几家国有车企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也都信心十足,销量增长率基本保证在30%-40%之间。与此同时,奇瑞吉利的2015年预期销量增幅分别只有12.0%和5.9%。

入围2015目标销量增幅榜单前3名的品牌分别是:江淮、广汽传祺、上汽。若仔细分析这3家企业间的共性,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都有一款在售或即将推出(名爵锐腾)的拳头产品来支撑整体销量。以江淮为例,去年8月份上市的小型SUV瑞风S3在短短的4个月内总计销量超过5万辆,如此给力的市场表现也给了江淮足够的理由去继续开拓这一细分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大自主品牌的2015年目标销量增速远远高于如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奥迪这样的合资品牌。

自主车企将加大对SUV市场投入力度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自主乘用车销量757.33万辆,其中SUV销量达到188.83万辆,占比约24.9%。虽然自主品牌销量一直处于下跌状态,但是SUV市场却表现愈发良好,越来越多的SUV车型随之诞生。考虑到上述10大自主品牌均将在2015年重点发力该细分领域,所以未来SUV在整个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中所占的市场份额还会不断扩大。 (网通社 2015年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