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在华旗舰轿车-搭新引擎 动力超奥迪A4L

2015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法系豪华品牌DS在2015年伊始对外公布了在华发展规划,在品牌方面DS仍将贯彻品牌战略目标不变,到2020年之前将DS品牌形象打造成与奥迪接近的地位。产品方面,DS品牌在华每年都将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同时也会对就现有产品线推出改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工信部获悉:长安PSA旗下旗舰级轿车DS 5LS将推出改款车型,新车对发动机将进行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增加3千瓦,外观方面也进行小幅修改。相比现款DS5LS,改款车型动力更加充沛,超越竞争对手奥迪A4。

新款DS 5LS仍然搭载了代号为5G02的1.6THP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但是DS品牌对其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增加了3千瓦。值得一提的是,现款搭载1.6THP发动机的车型油耗为7.7L/km,而搭载经过重新调校之后的1.6THP发动机的车型油耗为6.3L/km,动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油耗却降低了不少。

奥迪A4L 1.8T车型是中级豪华轿车中的代表性产品,该车各方面表现较为均衡,然而新款DS 5LS的在某些方面的表现更加优秀。奥迪A4L所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DS 5LS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但最大功率比其高出5千瓦,而且综合油耗表现也低了0.2L。这主要得益于DS 5LS 1475公斤的车重和性能优秀的发动机,不过同样因为DS 5LS的车身尺寸较小,其空间表现不敌奥迪A4 L。

此前我们从工信部获悉,DS 5LS将搭载PSA集团最新研发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三缸引擎的综合表现比DS 5LS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优秀,其最大功率仅比1.8L发动机少2千瓦,峰值扭矩却提升60N.m,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完全可以替代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未来搭载1.8L发动机的车型有望停产。届时DS 5LS车型将全部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即1.2T和不同调校的1.6T发动机。(网通社 2015年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