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评日内瓦车展:理性与享受间徘徊

2015年02月26日 00: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刚刚结束,春节过后,汽车业经历短期的平静后把焦点从北美转移到了欧洲。3月初将迎来同属国际顶级车展的日内瓦车展,虽然在每个车展上,汽车业的目的都是大同小异,不过受市场文化环境的影响,车企在日内瓦的参展策略与底特律差异较大。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增长预期比北美市场悲观的多,汽油价格也是美国的两倍还多,注定车企们在日内瓦难以像在底特律那样尽情地释放马力激情。相较于推出大马力高能耗的大型SUV和跑车,车企在日内瓦车展的优先目标是笼络家庭汽车用户。

把这个转变贯彻的最为彻底的非宝马莫属。在底特律车展时,宝马推出的豪华轿跑——新6系;而在日内瓦车展上,宝马主打的是配备三缸发动机的1系改款,燃油经济性突出,还有就是主攻家庭用车市场的7座版2系Active Tourer。大众集团在在日内瓦车展上也似乎丧失了对马力的激情,参展的主打车型也是面向家庭市场:一款是商用车部门推出的新Caddy,而乘用车部门推出的也是基于MQB平台推出的新途安,这两款MPV车型座椅多空间大,非常适合家庭出行用。

福特欧宝走的也是注重家庭、舒适以及环保的路线。福特新S-Max和欧宝Karl将成为这两大品牌的参展亮点,前者作为一款经过全面升级的MPV车型,想法目标与大众集团一致;后者则是欧宝推出的全新入门级车型,油耗低,售价也低,不到1万欧。当然,在欧洲大众用车市场上相对处于落后地位的福特和欧宝也没有忘掉展示肌肉:超过300马力的新福克斯RS以及211马力的欧宝可赛OPC这两款小钢炮也将亮相。

理性只是日内瓦车展的一个侧面,另外一部分车企则负责撑起这场顶级车展的面子。比如,若保时捷携新911、Boxster或者Cayman参展,一定也不令人意外。据悉,奥迪顶级跑车R8的下一代车型也可能会出现在这次车展上,该车将分为三个版本:配备8缸或10缸发动机的街道跑车以及配备电动系统的R8 e-tron赛道跑车。比奔驰S600 Maybach更长的奔驰S级 Pullman是这次车展上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由于该车配备第三排座椅以及防弹系统,其售价将超过100万欧元,这是德国出产的最贵车型。

如果从德国汽车行业来看,奔驰S级Pullman是这次车展的最大明星,但从整个日内瓦车展看来则未必。其它车企对日内瓦车展的热情不比德系车企低,比如雷诺全新紧凑型SUV车型Kadjar会在这次车展首发,马自达CX-3现代新ix35以及斯柯达第三代速派等重磅车型都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

除了这些面向大众市场的车企,那些主打小众市场售价超过百万欧元的超级跑车、超豪华轿车以及改装车型也不会缺席这次盛会。比如顶级超跑制造商柯尼塞克就已经计划参加日内瓦车展。对于这些车企来说,什么经济形势、油价之类的,完全不用考虑。这对于车展的主办方来说也是好事,如果一个国际顶级车展上最贵的就是奔驰S级Pullman,最好的跑车就是奥迪R8的话,怎么也有点说不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