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造1.2T/1.4T增压引擎 年产量达15万台

2015年03月0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奇瑞在经历2年全面战略转型后,旗下产品、平台等已实现全面升级,同时企业还规划进行发动机的全面增压化。日前,网通社从环保局获悉:奇瑞汽车规划在芜湖开展发动机扩产项目,投产1.2TGDI和1.4TGDI两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年产能将达15万台,后续搭载到旗下新车型。这也将是奇瑞推进战略转型后,首次进行大规模的发动机升级项目。

芜湖投产两款“T”引擎 斥资12.6亿

据了解,此次奇瑞的发动机升级扩产项目投资12.6亿,占地14.884公顷。本项目共分为四个厂房分别是:机械加工车间、装配试验车间、公用动力部门及环保工程。此次扩产项目将在原有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利用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奇瑞汽车此番巨额投资的发动机项目,旨在保证企业拥有更强的“硬实力”,以应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奇瑞发动机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1.2、1.4LTGDI发动机15万台的生产能力,其中,1.2L TGDI汽油发动机达到7万台/年,1.4L TGDI发动机达到8万台/年的生产能力。网通社了解到,两款发动机采用7项奇瑞与国内知名高校共同研发的关键技术,包括缸内直喷、高压铸造气缸体、涡轮增压、双VVT、电子调温器、可变机油泵、自动起停。上述关键性技术,奇瑞汽车拥有全部的发动机自主知识产权。

奇瑞投产“T”引擎 比肩大众TSI引擎

奇瑞即将投产的两款“T”引擎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1.2TGDI发动机采用直列3缸排列方式,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增压中冷技术,最大功率97KW,峰值扭矩达到212N.m。1.4TGDI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最大功率119KW,峰值扭矩达到254N.m。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新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参数确实足够抢眼,动力性能超越国内知名的大众TSI系列增压引擎。目前,大众发动机代号为EA111的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达到175N.m,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相比奇瑞1.2L、1.4L TGDI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着一定的差距。

“T”引擎将搭旗下多款车型 

后续奇瑞两款“T”引擎投产后,规划搭载到旗下多款车型,包括艾瑞泽5艾瑞泽7瑞虎5瑞虎3等。随着新引擎的加入,奇瑞在动力方面的发展将更加完善。两款直喷增压发动机先进的技术与小排量的环保将使奇瑞后续车型更具竞争力。

现阶段,奇瑞汽车还没有用到涡轮增压技术,相比主流产品竞争力不多。在“T”动力用上之后,相信对奇瑞而言,无论在动力上还是在品牌竞争力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网通社 2015年3月0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