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将国产大型MPV 与别克GL8竞争(图)

2015年03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东风与PSA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到2020年双方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年销规模将达到150万辆。神龙公司受限于武汉三大工厂产能上限问题,双方投资123亿人民币、设计年产能36万辆的神龙第四工厂落户成都,并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该工厂以高端SUV、MPV为主,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

MPV细分市场是去年增长最快的板块,甚至超越了SUV市场。纵观东风标致的产品线,包括国产与进口车型在内都没有一款MPV车型,因此东风标致将加快引入MPV车型的步伐。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标致内部人士获悉,未来东风标致将在神龙第四工厂投产大型MPV车型。新车上市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别克GL8

东风标致大型MPV 将于神龙第四工厂投产

在神龙第四工厂投产车型规划中,东风标致将秉承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的原则。目前标致在国外投放的大型MPV车型为5008,得益于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9,同时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动力选择使这款车在国外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是现款5008推出距今已经5年,等到神龙第四工厂2016年建成投产的时,现款5008也已经达到产品周期的尾声,因此现款标致5008国产的可能性不大。而全新一代5008或将成为东风标致的首款国产MPV车型,预计新车的投放时间应该在2016年底,或者2017年初。

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 或搭载1.8THP引擎

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生产PSA集团全球领先的EMP2平台产品,该平台是针对PSA旗下紧凑型、中型车开发,可衍生出轿车、SUV、MPV以及商用车等多种车型。东风标致首款大型MPV就将基于EMP2平台开发,因此在轻量化和技能减排方面新车都将获得不错的技术支持。动力方面,预计东风标致5008的换代车型将搭载1.8THP发动机,这款引擎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产物,其采用全铝材质打造,拥有双涡管单涡轮、高压缸内直喷、电控离合式水泵、电控节温器等一些列先进的技术。

新车或借鉴标致HX1设计素 尺寸更大

早在2011年标致就曾推出过一款名为HX1的MPV概念车,虽然其低矮的车身和剪刀门过于前卫,但是某些设计元素也预示了标致下一代MPV车型的设计制造理念。标致HX1在设计之初便更加注重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8,达到甚至超过了某些轿车的水平,低风阻对于车辆油耗帮助极大。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54mm/1900mm/1373mm,比标致5008长424mm,宽153mm,高265mm,更宽大的车身也可轻松营造出舒适车内空间。此外,预计未来东风标致MPV仍将采用2+3+2的座椅布局。

以别克GL8为对手 同时兼顾家用市场

别克GL8是当前国内主流MPV车型的标杆级产品,未来东风标致大型MPV产品将以其为对手。在功能性方面,预计东风标致MPV将会兼顾商用和家用,相对于别克GL8更注重商用方面,东风标致将会获得一部分其所顾及不到的家用市场。另外,得益于EMP2平台的轻量化技术与东风标致的T+STT的微混动力系统,新车在油耗方面也将有不错的表现。(网通社 2015年3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