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挖角”宝马研发负责人 7月任职CEO

2015年03月03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此前公布了去年销量,2014年大众集团在全球共销售1014万辆,同比增长4.2%,提前实现了原计划2018年之前完成的目标。与此同时,大众正处于旗下产品更新换代的重要节点,多平台技术研发、产品布局进入关键阶段。近日,网通社从大众内部人士处获悉:前宝马研发负责人赫伯特·迪斯将接替马丁·文德恩成为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即CEO),任命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比原定的10月1日提前了三个月。而马丁·文德恩将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这也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乘用车品牌职责将暂时分离。

赫伯特·迪斯拥有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他于1996年加盟宝马,而此前任职于宝马供应商博世。加盟宝马后迪斯经历了中层技术岗位与区域级管理级岗位并于2007年10月加入宝马管理委员会。2012年迪斯升任宝马研发技术主管,正式迈入公司高管行列并在宝马i系列推出过程中发挥了极大作用。文德恩对迪斯加盟大众表示欢迎:“一位拥有出色人格魅力和能力的汽车人加盟大众,这将进一步夯实集团以及大众品牌的管理层基础。”

此前,文德恩身兼双职时有业内人士对他的双重身份持保留意见,同时执掌集团与旗下最重要的品牌并不利于提升管理效率。大众2014年销量破千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中继丰田之后又一家突破千万大关的公司,但全新平台的研发成本过高使得其利润率达不到期望,文德恩需要不断充实以及调整管理层。赫伯特·迪斯的到来不仅是在大众技术及研发能力上增添砝码,同时他也将处于最有望接棒文德恩出任大众集团CEO的序列。

大众汽车虽然在销量上高歌猛进,但迪斯仍将面临营业利润率低的问题,大众品牌销量占集团总销量60%的情况下其利润仅占集团总利润18%,因此迪斯首要目标是将目前2.3%的大众乘用车品牌营业利润率提升至6%。2014年大众集团销量破千万仅次于丰田位居全球第二,全球第一的目标已进入大众集团的视野内,“超越丰田”计划最早有望于2015年完成。要完成此目标赫伯特·迪斯仍需稳住北美市场,通过挖掘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同时发挥平台化的优势来降低成本以提升利润。(网通社 2015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