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301采用全新外观 搭小排量引擎-图

2015年03月0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紧凑型车细分市场是国内汽车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无论是合资厂商还是自主品牌都在此领域投入众多车型。东风标致301在丰富东风标致品牌中级车细分市场产品布局的同时,更将承担提升企业整体销售,实现 “3年倍增计划”的重任。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ophiluschin获得了一组301的中期改款效果图,该图显示新车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风格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年轻。此外,全新标致301还将搭载1.2THP引擎,其性能超过大众EA211系列的1.4TSI引擎。

中期改款标致301对外观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风格的前脸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刚毅、简洁。进气格栅的镀铬条不在把前保险杠也包括进来,并且造型也一改往日的圆滑风格,看起来似乎中网面积缩小一半,实际大小并没有改变。新车灯源依然采用卤素灯泡,但是却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的鹰眼造型,看起来犀利了许多,雾灯位置也加入了镀铬装饰处理。整体看来,新车与标致旗舰级轿车508有几分相似的味道,预计国产301车型将与海外车型同步推出改款车型。

东风标致301是标致首款在华基于EMP1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所产车型的关键部分零件采用了轻量化材料打造,从而使车辆获得了更好的经济性和性能表现。除了外观方面的升级,东风标致301也会推出动力更强的搭载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虽然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却集成了PSA集团众多最新技术,例如小贯量涡轮、缸内支配、全铝机体、DOHC等先进技术,由此这台小排量引擎带来了100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30N.m。

在家用紧凑级细分市场,东风标致的对手可谓众多,其中的代表车型是大众新桑塔纳。双方的体量基本相当,但是东风标致301的轴距优势明显,达到了2652mm,比大众新桑塔纳的2603mm多出了49mm。动力方面的对比,原本两车就旗鼓相当,在加入1.2THP引擎后,东风标致301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基本同级对手无出其右。虽然东风标致301在车型竞争力方面拥有全面的优势,但是大众新桑塔纳在国内积累多年的良好口碑使其拥有众多粉丝,这一点是东风标致不如大众新桑塔纳的地方。(网通社 2015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