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4家工厂-年底竣工 总产能增至230万

2015年03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按照北汽集团的战略规划,“十二五”末,企业将实现350万辆以上的产能,其中自主品牌将达到250万辆的规模。近年来,北汽集团已开始加快布局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业升级,计划形成覆盖全国的9大生产基地。对此,网通社梳理了北汽集团现有的产业基地布局后发现:北汽集团年底将有4家基地完成竣工和扩产项目,加之现有的整车基地,国内北汽旗下自主品牌总产能将达到230万辆的规模。

总产量达230万辆 涉及9大基地

据了解,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品牌规划形成9大生产基地,包括北京顺义基地、北京越野车基地、河北黄骅基地、江苏镇江基地、江西景德镇基地、江西九江基地、湖南株洲基地、重庆基地、广州增城基地,形成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的全地域覆盖。其中江苏镇江基地尚未竣工,未来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5万辆。与此同时,今年年底在株洲、重庆、黄骅基地经过升级改造后,均将达到50万的产能目标。届时,四大生产基地的扩产和竣工项目将使北汽自主品牌基地达到230万的产能目标。

寻找蓝海 发力SUV、MPV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年底北汽集团扩展和即将竣工的项目所投产的车型均是SUV、MPV以及微客。在中国SUV、微客市场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为此北汽也加速上述车型的产能扩充。以年底将竣工江苏镇江基地为例,规划投产高端SUV和MPV,投资总额达到150亿

日前,网通社从内部人士获悉:后续北汽推出绅宝高端SUV和BJ系列车型都有望在江苏镇江基地投产。此次黄骅、株洲将投产威旺系列微客,两大基地总投资将达到210亿元,而重庆银翔基地则以幻速系列SUV和MPV车型为主,投资额度也将超过20亿元。

按照北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企业计划完成5个轿车平台、3个越野车平台和1个交叉车平台的建设,推出20余款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车型的系列产品线,并实现全年产能350万量的目标。2015年底,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的整体产能达到230万辆,占总目标比重的65%。(网通社 2015年3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