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谈总理报告 更多中国车企将走出去

2015年03月06日 12:15: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从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逐步减速,在整体经济软着陆的情况下,羽翼日渐丰满的中国车企将加快走向海外市场的步伐,不久的将来,欧美街道上看到中国品牌汽车或成为现实。

经历了三十年高速发展的中国早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也是遥遥领先,已稳居世界第一位置多年。根据3月5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约为7%,虽然对于欧洲来说,这仍然是个梦幻般的的增速,但相对中国多年来两位数的GDP增速,这个数据已经属于偏低水平。中国经济软着陆态势已经显现。

经济增速的下滑将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也开始趋缓,高增长的“黄金时代”接近尾声。而国际汽车市场的不稳定又将促使西方车企深耕中国这片广阔的市场,以保证业绩。在可预见的未来,西方车企与中国自主车企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日趋激烈。

西方车企自30年前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给中国汽车业带来了现代化的技术和经验,在十几年来市场高速增长的环境下,中国自主车企羽翼渐丰,虽然与西方车企仍差距甚大,但已经初步具备走向海外的基础。

从目前来看,中国车企的海外市场主要分布在俄罗斯、东南亚、南美、非洲等现代汽车工业不太发达地区,情况也不是很乐观。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口汽车不到95万辆,同比微跌,这已经是中国汽车出口数量连续两年下降。不过在国内竞争日趋激烈,以及政府的支持下(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这一局面将得以改观。未来中国自主车企走向海外将呈两条腿走路形势:

其一,加快在俄罗斯、南美等原有市场的本地化生产步伐,去年俄罗斯卢布暴跌给中国车企带来沉重损失,为了防范风险,在当地生产和销售将成为越来越多中国车企的选择。目前长城力帆等车企已经加大在俄罗斯的投资力度,建设整车生产基地。

其二,中国车企将不断向欧美市场发起冲击。之前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欧美市场是中国车企可望不可及的圣杯”,多年前华晨、陆风等品牌进军欧美市场所遭遇的打击也依旧历历在目,不过随着中国车企在技术、产品、设计等方面的进步,不久的将来在欧美国家街道上看到中国汽车很可能成为现实。连续多年参加日内瓦车展的观致汽车已经公布了进军欧洲市场的时间表,而广汽传祺也携新车登上了底特律车展的舞台,其目标不言自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