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推高端公务车搭1.5T引擎 竞争红旗H7

2015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发展迅猛,在布局完家用车市场后,为提高品牌价值,纷纷推出更高级别车型。其中,自主品牌高端车型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公务车市场,在2012年工信部发布“公务车目录”向社会征集意见,目录中所列车型均为国产车,这也进一步推动了自主品牌向公务车领域进军的信心。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组江淮高端车型瑞风A6的谍照,商务气息浓厚,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届时,瑞风A6将与红旗H7竞争公务车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与奥迪A6L外型上相似度颇高。

作为江淮旗下首款C级轿车,瑞风A6承载了江淮汽车对企业对产品高端化的追求,在自主品牌不满足中低端市场,往高端阵营转变的的环境下,江淮汽车推出一款相应级别的车型,增强自身竞争力,瑞风A6也就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瑞风A6,一经出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其高度模仿的外观造型是争论的焦点,对此种做法大众人群褒贬不一。

目前在自主品牌里C级车寥寥无几,瑞风A6推向市场后将直指在中国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红旗H7车型。在尺寸方面,瑞风A6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890/1503mm,轴距则达到了2915mm。虽然在长度与轴距方面相比红旗H7稍逊一筹,但相信购买C级车的群体更看重的是舒适的乘坐感受,瑞风A6宽大的车身设计,正是针对车内乘坐空间提升所做的调整。

外观方面,倒梯形大嘴上采用多条横状镀铬材质装饰,再搭配十分有型的前大灯,第一眼看上去,视觉感受相当大气。新车取消了传统的雾灯,在其位置改成条状的LED日行灯,两侧日行灯由大尺寸镀铬装饰相连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不仅能提高车型的豪华感,而且层次感更强,顿时整个车头部分就立体起来了。与车头相比,车尾部分多了几分自主素在其中,并没有过多的线条却营造出饱满厚实的视觉感受,双出的排气管,给整个稳重的造型带去一丝动感。以C级车标杆奥迪A6L来做为模板,对消费者外形接受度上能够有保障,但对企业以后的发展并没好处。

动力上,瑞风A6共有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发动机采用三菱技术,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国内众多车型上搭载,在众多消费者的检验后,其动力性、耐用性自然无需多说。与2.0T发动机相比,1.5T引擎才是未来瑞风A6的主推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DVVT技术,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为251N.m,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此动力总成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9L。

瑞风A6的推出,正式打响了江淮汽车进军高端市场的号角,但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之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坎坷。首先,国人消费理念上是否能够接受自主高端车型?其次,这种高度模仿化的产物能够受到青睐?平心而论,目前我国自主品牌核心技术还较为欠缺,车型高端化之后品质能否也高端起来?未来,自主厂商要走的路还很远。(网通社 2015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