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将推野帝“七座版” 轴距大幅加长

2015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大众集团借助MQB平台灵活性的特点,旗下各个品牌均将基于此平台推出多款SUV车型,这其中就包括7座版。在斯柯达品牌方面,目前已经推出了紧凑级SUV—野帝(YETI)。而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获得了一组野帝七座版的图片,新车在前脸造型上没有过多的变换,但侧面看轴距增幅明显,并可以观察出七座布局。相比已经上市的五座版车型,野帝七座版在实用性上将进一步加强,而这样的设计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斯柯达野帝与大众途观采用相同平台开发,而随着MQB平台的推出,全新野帝将出自大众MQB横置模块化平台,新车在造型上依然保留斯柯达硬朗的素及家族前脸造型。相比五座版车型,新车轴距将大幅度加长并有望达到2700mm,以便于服务7座的内部布局,此类布局将影响后行李厢载物空间,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载物空间仍十分客观。

从此次获得的图片看,斯柯达野帝七座版车型对比五座版本轴距明显增加,并拥有第三排座椅。现款在售斯柯达野帝的长宽高为4275/1793/1682mm,轴距为2638mm,而七座版本加长后轴距有望达到2700mm。虽然该车在最小离地间隙上并不高,而新车的接近角与离去角有所增大,通过性较现款表现将更加出色。

新车研发自MQB平台,动力方面斯柯达野帝的七座版本有望延续普通五座版本的动力系统,新车将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1.8T与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可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及320Nm的峰值扭矩,而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总成的动力性能以及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在其他产品上证明非常有竞争力。

20万级7座SUV市场可以说是竞争相当激烈的细分市场,斯柯达野帝七座车版在该市场拥有众多竞争对手,例如雪佛兰科帕奇道奇酷威菲亚特菲跃等。其中科帕奇2014年共销售3.25万辆,拥有一定的实力。科帕奇目前使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30Nm,在动力上斯柯达野帝有不小的优势;科帕奇轴距为2707mm,而全新野帝七座版2700mm的轴距并不落下风。同时1.8T与2.0T排量所导致的消费税也低于科帕奇的2.4L,在新车定价方面野帝有着明显的优势。(网通社 2015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