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车市继续跌入深渊 销量增长无望

2015年03月16日 11:22: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数年前,俄罗斯被业界视为即将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汽车市场。自从去年俄乌危机爆发以后,不仅增长无望,还在步步跌入深渊。

俄罗斯爆发的经济危机给该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汽车销量一降再降。据欧洲商会(AEB)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大幅下降38%。由于卢布贬值以及乌克兰危机导致的制裁,之前欧洲商会预计2015年全年车企在俄罗斯的销量预计将下降24%,而2014年的销量已经同比2013年降了10%。在欧洲商会研究专家Schreiber看来,由于年初销量的大幅滑落,2015年俄罗斯市场的情况可能比预期更为悲惨。

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汽车经销商仅售出约25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2%。普华永道则预计2015年俄罗斯车市销量将在152万辆至175万辆之间,同比2014年大幅下降至25%-35%,在任何一个国家,这个下降速度都属于崩盘的节奏。普华永道表示,地缘政治形势、原油价格、卢布汇率变化、贷款条件和国家政策扶持将是影响2015年俄罗斯销量的主要因素。

“随着车企之前库存的耗尽,在卢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2015年生产的车型价格较之往年更加明显上涨。车价的变化尚未结束,在其最终平稳之前,汽车制造商将会头痛得更厉害”,Schreiber说道。汽车售价的上升将进一步打击消费者购车积极性,为了应对市场疲软,标致雪铁龙雷诺等品牌在俄罗斯的工厂相继宣布暂时停工数周。

俄罗斯市场从世界汽车行业的明日之星到如今处境只花了两年时间,在2013年还被认为即将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汽车市场。2014年,俄罗斯销量下降到到249万辆,勉强超过英国,保住欧洲第二的位置。随着西欧市场的复苏,此消彼长之后俄罗斯的销量排名将更加难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